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解读世界杯三个关键词 荷兰进决赛算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2日1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随着西班牙夺冠并成为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历经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落下了帷幕。著名解说员贺炜在对决赛进行了点评之余,也对本届世界杯上的几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

  关键词一:裁判

  “裁判的问题从头到尾都存在,其中不乏一些低级失误,很多平时声名远扬的裁判都在比赛中栽了跟头。”贺炜认为,这届世界杯之所以裁判问题会这么严重,源于科技的发展。“在比赛中,观众得到的辅助信息更多,因为电视转播技术越来越好了。一场比赛有32台摄像机,能够把比赛中的每个细节都捕捉到。但是裁判是人,他不可能看到那么多,这个时候亿万个观众都是裁判的对手,出现的一点点错误都可能被无限地放大。”

  通过这届世界杯上的裁判问题,贺炜大胆预测:“这也有可能是最后一届完全由人来执法的世界杯。”贺炜对此进行了补充说明:“这次出现的裁判问题,有可能令足球在发展中出现大的变革,今后辅助设备可能要涉足裁判的领域。裁判作为人,不是道德方面犯的错误,而是他视角受到影响,犯的错误太多了。”

  关键词二:冷门

  说到冷门,贺炜认为乌拉圭当之无愧。“乌拉圭时隔20年爆发一次,这下又爆发了。”除此之外,贺炜还认为荷兰进入决赛也算一个冷门。“其实赛前人们都没看好荷兰,都是看好的巴西、阿根廷,但没想到他们连四强都没有进入。”

  “这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的世界杯,我们当时就说这可能是一届奇特的世界杯,果真如此。尽管冠军的归属没有悬念,但过程跌宕起伏,有些出乎我们意料。冷门之所以为冷门,是大家都想不到是谁。”

  关键词三:功利足球

  本届南非世界杯,功利足球之风盛行,最终大家公认的最不功利的一支球队西班牙捧得了大力神杯。贺炜认为,这是一次最好的回击。“西班牙的胜利证明了,控制住足球、踢得更漂亮的队伍,能够把自己的命运掌握住。实用足球没有走到最后,也给本届盛行的足球之风给了个警告,还是像西班牙这样把局面控制在自己手中完全摆弄对手,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贺炜如此表示。(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