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西班牙的进球源于误判 其实荷兰也是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2日09: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随着西班牙夺冠并成为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历经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落下了帷幕。搜狐天下体育连线著名解说员贺炜,请他对于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认为,荷兰大可不必太伤心,西班牙的夺冠,也是荷兰足球风格的一个传承。

  在这场决赛中,西班牙和荷兰双方90分钟内战平,最后西班牙依靠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制胜入球绝杀西班牙队,如愿捧杯。对于这粒进球,贺炜要说:“这其实是裁判的一个误判。”原来,伊涅斯塔的这粒进球,来自于西班牙的一次门球,但实际上,这次门球却应该是荷兰的一次角球。“荷兰之前的那脚任意球射门时打到西班牙人墙某个球员的肩膀上弹了出去,这其实是个角球。但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有看清,我正好在罚球球员的对面,看得很清楚。没有给荷兰角球,给的是西班牙的门球,等于是把荷兰的一次机会吹掉了,把球权判给了西班牙队。”没想到,就是这次机会的被吹掉,导致荷兰第三次打进决赛却第三次获得亚军。

  “其实这就是冥冥之中命运的安排,世界杯欠荷兰太多了。”贺炜说道,“其实我赛前挺希望荷兰能够捧杯的,因为西班牙已经有一个含金量挺高的欧洲杯冠军了。”没想到,命运再一次与荷兰开了个玩笑。

  同时,贺炜认为第三次获得亚军的荷兰并不会过度伤心,从某种方面来说,这也是荷兰足球的胜利。“因为西班牙队是以巴塞罗那为班底来组建的,而巴塞罗那的风格是克鲁伊夫、 里杰卡尔德带来的荷兰全攻全守足球。虽然西班牙人踢得是代表西班牙国家的足球,但是风格却是早年前全攻全守风格,是这个风格的脱胎换骨的进阶版 、2.0版本。荷兰人对于足球的理念在西班牙人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传承,而且西班牙队继承这种风格后,打得比荷兰打得还好,所以最后能够夺冠。这是荷兰足球理念和文化的胜利,他们在伤心之后应该能够看开一些。”(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