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已超越乌拉圭“王子” 距金靴仅几公分之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09:39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比赛进入读秒阶段,乌拉圭队获得一个大禁区线外的任意球。弗兰站到了皮球前,他知道这次主罚不论是对于乌拉圭队还是对于他本人来说,都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打进,比赛将进入加时,乌拉圭队还能为季军而战。可是弗兰的大力射门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主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声。

  本届世界杯前,31岁的弗兰就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也许我们很难再看到这位金发射手的身影。与德国队赛前,弗兰憧憬着假如能为乌拉圭队拿下季军、并获得金靴,那将是一个完美赛季的结束。

  对于这位两次获得过欧洲金靴奖的射手来说,世界杯的金靴必然成为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因为他还说过,获得了金靴,他会将她送给19年前因车祸而截掉双腿、但一直给予他很大激励的姐姐。

  比赛开始前,弗兰已打进4粒进球,比斯内德和比利亚落后一球。由于身上有伤,主教练塔巴雷斯一直在犹豫是否派弗兰上场。为了自己最后的世界杯梦想,弗兰主动请缨,带伤出战。他太想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进球了,尤其当穆勒在第19分钟就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将自己的进球数也上升到5球时,弗兰对进球变得更加渴望。

  第51分钟,弗兰用一个不可思议的射门动作将进球变为现实——接到队友的边路传球后,弗兰在大禁区线的内侧突然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反弹后蹦入网窝,德国队门将布特甚至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堪称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进球之一。

  尽管比赛补时阶段的直接任意球只有毫厘之差,没能帮助乌拉圭队将比赛拖入加时,也没能让自己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但弗兰的表现依然赢得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的赞赏,“假如没有弗兰,我们将一事无成。”

  根据世界杯金靴奖的规则,假如进球数相同,先比较助攻数。弗兰虽然和穆勒、比利亚和斯内德同进5球,但由于他只有1次助攻,而穆勒有3次助攻,因此即使比利亚和斯内德在决赛中不能进球,弗兰也已经输给了穆勒,必定无缘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了,这是这位乌拉圭射手最大的遗憾。

  不管怎样,弗兰已经为乌拉圭足球创造了40年来最大的荣誉,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已超越了被誉为“乌拉圭王子”的弗朗西斯科利。后者曾是齐达内的偶像,而弗兰昨天凌晨这粒堪比齐达内2002年欧冠决赛进球的凌空抽射必将成为球迷心中最美丽的回忆。以最漂亮的方式告别,更能增加球迷对这位优雅射手的无限缅怀。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