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25-卡西利亚斯

南非英雄谱NO.25:信卡西利亚斯 得世界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9:35

  参照物:伊涅斯塔+罗本+斯内德

  导语: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不管阵型怎么变化,门将的位置却是恒定的,他们不需要参与进攻,而是专注于将对手的射门一一瓦解。所以,足球比赛的魅力,既有精彩绝伦的射门,也有如有神助的扑救,一攻一守,相生相克,构成了足球比赛的全部。南非世界杯决赛,有四个巨星最为抢眼,除了卡西利亚是,还有打进唯一进球的伊涅斯塔,荷兰队那边则有错失两个单刀的罗本以及送出过单刀的大脑斯内德。

  伊涅斯塔变身决赛之王

  熟悉伊涅斯塔的球迷都知道,这个巴萨的真核,过人堪比梅西,传球堪比哈维,抢断堪比麦孔,是公认的齐达内之后最优秀的中场球员,却也有着自己最大的短板,那就是进球效率的低下。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尽管司职前锋,伊内斯塔却进球寥寥。不过,别看他进球少,几乎每一个进球都很精贵,两年前巴萨能够重夺欧冠冠军,正是得益于半决赛中他补时最后一刻进球淘汰切尔西队。本届世界杯,伊涅斯塔尽管只进了两个球,却也弥足珍贵,第一个进球帮助西班牙队锁定胜局,决赛中的进球更是帮助西班牙队完成了世界杯夺冠的梦想。

  罗本接连错失两粒单刀

  罗本出道多年,是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一右边锋,在右路活动,如入无人之境,内切施射,同样收放自如,遗憾的是多伤病,无论在切尔西、皇马、拜仁,都经常受伤。征战南非世界杯前,玻璃人罗本热身赛再伤,错过前两场小组赛。不过,伤愈后又生龙活虎,为荷兰队进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决赛中,面对大举压上的西班牙队,荷兰队中场并未全线退缩,而是在中场就通过凶悍的逼抢破坏对手的攻势,反击中的威胁也被无限放大,其中荷兰队最好的两次机会都来自于罗本,这两次接应都让他急加速启动后摆脱了对方防线,直接面对门将,结果一个单刀被卡西利亚斯脚挡出,一个则因为带球过多被扑住。

  斯内德成为决赛失意人

  国际足联宣布金球奖合一后,帮助国米夺得意甲和欧冠冠军的皇马弃将斯内德,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最被看好的人选,因为斯内德今年的状态太热,别的不说,就是在南非世界杯上,并非前锋的他,在后方打理中场的同时,竟然悄无声息地打进了5个进球,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一哥“的印象分。可惜,在决赛中,斯内德没能再现神勇,在西班牙队无敌的中场面前使不上力,全场比赛都显得不够兴奋,因为他遇到了真正的对手。荷兰队因为技术远逊于西班牙队,所以连斯内德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防守,这也是这场世界杯决赛显得沉闷的诱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