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最后时刻传奇现身闭幕式 家人不满曼德拉仍来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8:55

  一辆高尔夫球小车缓缓地驶入了球场之内,车上坐着一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老人。就在大家都不明所以的时候,球场的大屏幕上突然闪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而现场解说也适时地响起:“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欢迎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先生。”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风波之后,曼德拉终于出现在了世界杯的现场,为这场非洲的盛宴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最后时刻传奇现身闭幕式

  开幕式上,曼德拉并没有出现,在场的8万多人都以为,这一次亲爱的马迪巴(曼德拉的昵称)又会像开幕式一样,不能如期出席。就在大家万分失望之时,一辆高尔夫球车缓缓地驶入了球场之内,上面坐着的正是曼德拉和他的妻子格拉卡。曼德拉头戴黑色的绒线帽子,身穿黑色的长大衣,手上还戴着一双黑色的皮手套。他的脸上挂着标志性的微笑,向着全场人挥手致意,而他的妻子格拉卡则在一边撑住了这位老人,在曼德拉挥手筋疲力尽的时刻,格拉卡还示意让他换一只手继续挥动。

  曼德拉出现的全部过程只持续了不到1分钟,但却引起了全场的欢声雷动。不光是球迷,就连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也被这种气氛所感动,记者身边的一名志愿者眼圈红红地转过身去,抹了一把眼泪:“终于见到了马迪巴,这一个月的辛苦工作真的是太值得了。”

  家人不满曼德拉还是来了

  在曼德拉1分钟的巡游结束之后,他的电瓶车开到了球员通道入口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快步走到了他的身边。曼德拉热情地伸出了手,与布拉特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也标志了本届世界杯的成功举行。

  在曼德拉的面前,一向骄傲的布拉特却显得非常的谦恭。他敬重地拍着手,将曼德拉送回了通道之内。按照原定计划,曼德拉会在包厢内观看完比赛,并作为颁奖嘉宾为冠军球队颁奖,但是由于年纪过大,他的身体已经不能承受约堡的寒风。

  实际上,曼德拉的孙子曼拉在比赛之前曾经向媒体抱怨,国际足联强迫曼德拉出席闭幕式:“国际足联向我们施加了极端的压力,要求并希望我的爷爷能够莅临决赛现场。我想人们应该理解我们家庭的风俗与习惯,理解我们家刚刚失去了一位亲人,我们还在悲痛之中。”

  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