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弗兰无缘金靴收获金球 一己之力带乌拉圭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7月12日06: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7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落下帷幕,最终西班牙捧起大力神杯。而乌拉圭的射手弗兰虽然无缘这最后的演出,但其依旧凭借着之前的卓越表现,夺取了本届世界杯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南非世界杯金球奖。金球奖不属于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中打入5球,与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西班牙射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核心斯内德并列射手榜首,其只是由于助攻数少于穆勒才与金靴奖失之交臂。但其在本届杯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击败斯内德和比利亚,将世界杯金球奖揽入怀中,成为乌拉圭人心目中新的民族英雄。

  乌拉圭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时隔40年杀入世界杯四强,队长弗兰可谓功不可没。弗兰在小组赛与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乌拉圭顺利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与加纳的1/4决赛,他又打入关键的扳平一球,乌拉圭才有机会在点球大战中将非洲“黑星”斩落马下。在与荷兰和德国的比赛中,弗兰再贡献两个精彩入球,在与德国队争夺第三名的大战中,其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还有一脚任意球击中横梁。本届世界杯成为弗兰的巅峰之作。

  弗兰在将乌拉圭送回世界杯四强的同时,也将其乌拉圭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提高到射手榜第三位,距离榜首的传奇射手斯卡罗内2球。而凭借弗兰今年来如日中天的状态,相信其成为乌拉圭头号射手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国家队并不是弗兰唯一的舞台,近几个赛季,他在俱乐部也取得许多荣誉。在结束两年的曼联生涯后,弗兰迅速找回状态。在比利亚雷尔的第一个赛季弗兰就打入25球,帮助黄色潜水艇赢得欧洲冠军杯资格,而弗兰也成为这个赛季西甲头号射手,并与亨利分享了欧洲金靴奖。在黄色潜水艇度过三个成功的赛季后,2007年夏天弗兰以2100万欧元的身价被马德里竞技招入帐下,顶替转会利物浦的托雷斯。而弗兰也不负众望,在08-09赛季,他以32个进球,再度夺得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在09-10赛季,弗兰帮助马竞获得第一届欧洲联赛杯冠军,在决赛中,他两度洞穿富勒姆队球门。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