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卡西利亚斯两扑罗本单刀 世界第一门登世界之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7:22

  本报讯 在决赛之前,卡西利亚斯已经创造了313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这个成绩也让他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不丢球纪录的保持者。与荷兰的比赛后,卡西利亚斯把纪录又扩大了120分钟。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神勇的卡西利亚斯拯救了西班牙,率领球队站在了世界之巅。

  第33分钟,卡西利亚斯在看到队友普约尔倒地的情况下,故意将球抛出,而恢复后,德容在中场开出一记大脚,但就是这样一个“回传”球,险些越过站位靠前的卡西,幸好他奋力伸手将球托出了底线。扑出这个球后,转播镜头定格在卡西利亚斯身上,西班牙第一门神恐怕也在心里吓了一跳。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人并没有趁火打劫,他们礼貌地将角球踢还给了西班牙队。

  因为是决赛,两队并没有把所有的兵力都放在前场,后防线均是有些顾忌,不过,中场却成了两队的必争之地,第45分钟,罗本在右路强行内切后的一脚远射再次让卡西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比赛中,荷兰队耐心打起了反击。罗本先后获得过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一次被卡西利亚斯倒地用脚挡出,一次在射门前被卡西出击拿到。

  进入加时赛,卡西利亚斯继续力保球队球门不失,斯内德的任意球也没能给他造成威胁。当伊涅斯塔进球后,卡西利亚斯激动得哭了起来。

  两年前的欧洲杯,卡西利亚斯就率领西班牙队捧起了冠军奖杯,作为队长,卡西再一次第一个捧起了大力神杯。“小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以队长的身份,帮助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现在终于实现了,这是一个美妙的结局。”卡西利亚斯说。(田欣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