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曼德拉亮相闭幕式微笑挥手15秒 五六名保镖护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7:22

  本报讯 曼德拉和南非世界杯彼此都没有留下遗憾,今晨的闭幕式最后一个阶段,曼德拉在妻子加卡的陪同下,现身南非闭幕式球场,接受全场的欢呼,并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握了手。

  闭幕式由拉丁天后夏奇拉的《WAKA WAKA》开始,之后现场利用灯光投影展示了本届世界杯的数个精彩进球,闭幕式还展示了南非风情和土著乐曲。半小时的闭幕式,最精彩的片段是当所有表演都结束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携妻子加卡坐在一辆无顶篷的电瓶车尾部,经球员通道徐徐进入场内,现场观众起立给出了自己的欢呼和掌声。

  曼德拉在开幕式前,因为曾孙女意外丧生而放弃了出席开幕式。他将全世界的期待留在了31天后的闭幕式。

  今晨亮相时,因为南非当地的寒冷气候,曼德拉用帽子、手套、围巾和大衣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在他周围的还有五六名保镖,另一名保镖与曼德拉同坐在一辆车上。相信曼德拉的那句名言还留在很多球迷的心中:“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

  面对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曼德拉频频挥手,看上去曼德拉的精神状况很好,他一直保持笑容。载着曼德拉的车子横穿球场,来到另一端时,守候着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官员,他们一一和曼德拉握手。从头到尾,在电视镜头中,曼德拉只亮相了15秒不到的时间。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来到尾声,英国《卫报》评价道:“那些质疑南非没有能力举办全球顶级赛事的人,现在他们应该可以清清楚楚看到球迷们的欢笑和愉悦,这就是南非带给他们的足球享受。”(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