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称赢球需要运气 球迷冲进场欲给奖杯戴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7:01

  西班牙1:0荷兰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踢着功利足球的橙色军团,没有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讲究控球的西班牙斗牛士,则完成了从欧洲冠军到世界冠军的破茧化蝶。这也意味着章鱼保罗八猜全中。

  经过120分钟的苦苦缠斗,西班牙人今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以1比0击败荷兰,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南非世界杯见证了历史上第八个世界冠军的诞生。

  充满梦幻色彩的闭幕式表演,让所有人深深感受到非洲的神秘和美丽。南非传奇人物纳尔逊·曼德拉亲临现场,这名92岁高龄的“非洲偶像”虽然病情恶化,但他还是颤颤巍巍地向全世界观众挥手致意。

  比赛开始前,上届冠军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打开皮箱,把大力神金杯放在了颁奖台上,随后在全场掌声中离开。忽然间,一名穿黑色T恤戴红色线帽的球迷“从天而降”,从看台上冲进球场直奔大力神杯。他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帽子,迅即给大力神杯“戴帽”。六名身穿黑色西装的保镖随后以锁喉神功将这名球迷按倒在地,并把他直挺挺地抬出场外,全场球迷看到这幕滑稽戏后都狂笑不止。

  虽然有神秘球迷闯进球场的花絮当开胃菜,但西班牙和荷兰之间的高手对决注定双方都不会拉开阵势主动出招,限制对方的进攻特点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占据人数优势的荷兰球迷在看台上边吹号边打鼓,他们整齐划一的助威声和歌唱彻底压倒了略显散漫的西班牙球迷。

  吸取德国放手让西班牙传球的教训,荷兰队今晚把丑陋进行到底。范佩西、范博梅尔和德容等悍将不惜采取犯规动作,也要阻止西班牙队踢出流畅配合、找到控球节奏。

  荷兰人上下半场各吃三张黄牌,面对这种严密防守,西班牙人的传球优势被削弱,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急剧下降。荷兰人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小飞侠罗本的单刀球竟然打中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弹出,错过大好机会。

  加时赛比拼的是运气、防守和意志,占据技术优势的西班牙队逐渐掌握主动。海廷加在第110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成为转折点,技术娴熟的西班牙队彻底找到感觉。第116分钟,替补登场的法布雷加斯给出致命传球,“小白”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打进制胜的绝杀球!

  看着西班牙队员围绕一起疯狂庆祝,荷兰队员纷纷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说:“比赛很艰难,但胜利属于我们。这就是足球,赢球永远需要一些运气。”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1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