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世界杯决赛无失败者 不愿足球朝务实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2日05: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12日,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决赛终于落幕,实力更强的西班牙队在加时赛凭借因涅斯塔的一粒进球以1-0战胜荷兰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著名体育评论员陶伟,后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陶伟认为本场比赛从结果来看西班牙最终夺冠,但是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失败者,西班牙整体实力确实要强于荷兰,但是今天荷兰队的针对性布防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双方在比赛中都获得了非常好的破门良机。特别是双方在比赛75分钟之后完全以攻对攻,谁也不希望把比赛拖入加时和点球大战,这也是双方积极的一面。

  “当然我们看到双方都获得了这么多好的破门机会为什么没有把握住,这说明双方球员在面对即将突破历史的情况下,缺乏一定的冷静。今天西班牙队赢得实至名归,而荷兰队我们同样应该给他们尊重,他们不是失败者,他们表现出来的水平值得我们鼓掌”陶伟说。

  通过这场南非世界杯的决赛,陶伟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足球和足球比赛是两个层次的意思,像乌拉圭与德国的三四名决赛,就是纯粹的足球,在淡化足球胜负关系后,美丽足球回来了,而今天的决赛更多的是一种务实,而且这种务实双方都表现地非常极致。

  “从我个人来说,我不希望足球今后朝着务实这个方向发展,因为这项运动毕竟只有多进球才有更多的魅力。吸引力强了,才会有更多人去关注它,同理中国足球也会遵循这条规律,只有关注的人多了,中国足球的明天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