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西班牙挽救艺术火种 新价值体系树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2日05:33

    搜狐体育讯 路易十五说,在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荷兰人说,在我夺冠后哪怕人神共愤。

  为了冠军,他们可以不择手段,不顾体育道德,假惺惺交还西班牙球权实则吊射卡西;为了冠军,他们像伐大树一样伐倒精灵小白,用佛山无影脚踹翻斗士阿隆索,让比利亚如同黑矿工一般从地狱人堆里狼狈爬出。为了冠军,他们放下孤傲的灵魂与身段,暗暗将贞节牌坊洗净擦干收起,翻身便唱一出功利主义的后庭花。

  最终,丑陋足球还是难登大雅之堂,西班牙人以章鱼哥的名义送出绝杀,荷兰人自食恶果。南非世界杯日益偏离的足坛价值评判体系终于在最后一刻回归本源,艺术足球在承受了无数次阵痛之后,终于拨开乌云见日月,这是世界足坛欢庆之日。

  实在难以想象,假如踢得如此肮脏的荷兰队最后侥幸夺冠的话,足球这项运动将蒙受何种的阴霾和悲哀,他们的晋级之路充满争议和运气,他们的作战方式贯穿乏味与阴险,他们的足球技术充斥呆板与粗野。当他们风尘味十足地收获一次次胜利时,这种短暂的成功偏离了球迷的审美需求,而获得成功的非主流手段则让美学追随者们所不齿。

  伊比利亚半岛的斗牛士们无愧冠军荣誉,在过去的2年内他们所向披靡,将华丽足球的飘逸隽永发挥到了极致,在“欧洲杯冠军难以在下届世界杯夺冠”的潜规则盛行之下,西班牙人用无可争议地表现击碎了这一预言。在大部分球队缺乏创造力和冒险精神的环境之下,西班牙誓死捍卫尊严,挽救了这个星球上行将灭绝的艺术火种。

  南非世界杯以这样一个方式落幕,不得不说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从结果来看西班牙的夺冠实至名归,他们有最为出色的技术含量,打得最为激扬开放,即便面对德国、荷兰这样的经典防反球队,他们依然能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为重要的是,西班牙的夺冠将影响今后4年足坛各大流派的发展趋势,在过去几年穆里尼奥在欧洲足坛秋风扫落叶的大背景之下,西班牙风格在南非绽放光芒,所衍生的价值远比这场比赛和这个冠军要大得多。

  伊比利亚半岛的快乐精灵们蹦跳着,足球界新价值评判体系已经开始重新树立……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