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直击荷兰疯狂抗议主裁判无效 世界杯新王者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7月12日05: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11日 约翰内斯堡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7月11日,2010年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市体育场举行,西班牙队1-0击败荷兰队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历史上首次捧起大力神奖杯!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杯的欧洲球队!

  也许你不是西班牙的球迷,也许你不喜欢现在的荷兰队,但世界杯决赛不可改变的在这两支球队中间进行,世界杯历史上也将诞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这就是世界杯的最后结局,唯一的疑问只有一个,谁是最后的胜利者,荷兰还是西班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答案。

  橙色的荷兰装扮着足球城,他们和西班牙球迷要一起见证这场世界杯的决赛,然后一个极度狂欢,一个落寞的离开,一个俗套的故事,胜者王侯败者寇。

  曼德拉在决赛开始前的短暂亮相带给全非洲球迷更多的是感动,这是个值得记忆的时刻,曼德拉微笑着进场,然后在万人的掌声中离开。世界杯来到南非,我们要感谢曼德拉。

  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意大利队并没有被世界遗忘,卡纳瓦罗要将四年前带走的大力神杯归还给世界杯,然后是新的王者加冕。谁会捧起世界杯?请记住这样的一个瞬间,卡纳瓦罗用深情的吻送别他挚爱的冠军奖杯。

  著名的“吉米跳”出现了,他带着标志性的红色帽子冲进球场,从体育场的角旗附近快步冲刺到球场的中线处,然后用手触摸大力神杯。他的速度太快了,以致于所有人都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科托头戴红色绒线帽,身着一件黑色T恤,黑色T恤上写着“against racism”(反对种族主义)。长途奔袭之后,他距离大力神杯只有咫尺之遥,甚至已经把手中的一顶红色绒线帽扣在了大力神杯上。也许更多的人只看到了现场的便衣用猛烈的拳击倒他,然后“吉米跳”就被抬出场地,可以确定他昏迷了,但他永远不会忘记昏迷前的壮举,他比西班牙球员率先碰到了大力神杯。

  决赛终于开始了,西班牙人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进攻,第5分钟,拉莫斯接哈维开出的任意球头槌攻门被斯特克伦伯格封出,西班牙人距离进球那么近。荷兰人一如既往的稳住自己的防线,防守反击,当荷兰人不再全攻全守,你确实要提防这支荷兰队的致命反击。 第7分钟,布斯克茨后场横传失误,库伊特中路23米外右脚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没收。

  第14分钟,范佩西在铲球时直接踢到卡普德维拉脚踝,当值裁判韦伯掏出了决赛中的第一张黄牌。这次犯规也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小规模口角。2分钟后,普约尔又在后场放倒罗本同样被黄牌警告。这个犯规让罗本痛苦的倒在地上,然后用拳头猛烈锤击草地。第22分钟,范博梅尔从侧方直接扫倒伊涅斯塔,韦伯毫不客气直接掏出黄牌给予警告。随即,拉莫斯边线附近又铲倒库伊特同样领受黄牌。第28分钟,德容高抬腿,右脚直接踢在阿隆索的胸部,韦伯掏出了前30分钟的第5张黄牌。短短的28分钟时间,5张黄牌,荷兰队的两大后腰双双染黄。

  场上的火药味太浓了,裁判有些控制不住局面,第42分钟,斯内德中场又直接踹到布斯克茨小腿,韦伯选择口头警告荷兰中场。补时阶段,罗本大禁区右角处左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上半时比赛,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一个充满火药味的45分钟,悬念继续保持,谁是世界杯新的王者?

  下半场比赛开始,荷兰队继续着自己的强硬,对付西班牙队,也许这是最好的防守。就像国米对巴萨,就像切尔西对巴萨,控制住哈维和伊涅斯塔就控制住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坦白的说,荷兰队做的不错。

  第48分钟,哈维右侧角球开出,普约尔力压海廷加头球摆渡,卡普德维拉小禁区内右脚推射不可思议踢空错失绝佳机会。第52分钟,罗本右肋内切起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侧扑拿下。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倒地情况下将球传出,罗本反越位成功中路形成单刀机会,在大禁区边缘罗本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用右脚将球挡出底线,荷兰队也错过破门良机。这将是罗本永生无法忘记的一脚射门,这也将是卡西利亚斯载入史册的一次扑救。荷兰人错过了这次机会,运气似乎不在他们这边。

  第83分钟,范佩西头球后蹭摆渡,罗本利用速度反超普约尔,禁区内准备突破时皮球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拿下,罗本在跨过卡西利亚斯时摔倒,小飞侠想要点球被拒,在与韦伯辩驳后罗本吃到黄牌。罗本,还是罗本,这是一个很难的选择,如果他选择在禁区前跌倒,普约尔就将红牌离场,但足球场没有假设。

  加时赛,第92分钟,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哈维对抗中相继倒在荷兰队禁区内,但韦伯不理会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和球员们的抗议仍拒绝判罚点球。第95分钟,伊涅斯塔直塞身后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内左脚低射,被斯特克伦伯格用脚挡出。这是西班牙全场最好的机会,西班牙也同样错过单刀球。

  进球终于还是来临了, 第116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分球到右侧,伊涅斯塔右肋8米处右脚抽射远角破门。他脱下球衣庆祝吃到黄牌,海廷加抗议伊涅斯塔越位,也被黄牌警告。荷兰球员情绪激动,斯内德也冲到裁判面前,示意越位,示意裁判忽略了他们的一个角球,但进球有效,裁判已经做出太多错误的判罚,多一个何妨。

  在补时2分49秒后,韦伯吹响终场哨。西班牙队1-0击败荷兰队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历史上首次捧起大力神奖杯!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杯的欧洲球队!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