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无冕荷兰难转宿命 西班牙淬火成正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12日05:15

    搜狐体育讯 一切预言都是谎言。

  一边是保罗哥,一边是预言帝,究竟谁是真理,谁是骗子?谁也没能猜到世界杯决赛会以这种方式结束。

  距离巅峰越近,内心越忐忑。无论是西班牙,还是荷兰都是如此,看他们肆意挥霍着绝佳的得分机会,你也许会为之心神荡漾。最后时刻不管谁倒下,那都将是一出悲剧。西班牙人抑制住了内心的忐忑,第116分钟伊涅斯塔闪电一击,荷兰轰然倒地,他们成为悲剧的逐句。

  中国人说事不过三,但偏偏荷兰人就是难以打破宿命,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他们三次都未能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伟大的克鲁伊夫,精彩的全攻全守未能给荷兰人带回冠军奖杯;全能的斯内德,功利的防守反击同样不能创造奇迹。这就是荷兰人的宿命,他们也许遭遇了某种最恶毒的诅咒。无冕之王终究还是无冕之王,第三次世界杯决赛他们依然未能自我救赎。

  对于荷兰人而言,遗憾也是一种美……

  这是一个属于西班牙人的完美夜晚,那座金光闪闪的金杯应该刻上斗牛士的名字。南非大陆见证了伟大的西班牙,回首他们的登顶之路,你才会蓦然发现,西班牙才是真命天子。数一数倒在他们脚下的英雄吧,葡萄牙、巴拉圭、德国……他们拿到的是一座含金量十足的奖杯,C·罗、克洛泽、穆勒们不应该留下遗憾,因为送他们回家的是真正王者。

  西班牙世界杯的开局并不完美,但是瑞士人的当头棒喝让他们醍醐灌顶,欧洲冠军自此淬火成金。一身华彩的斗牛士一路走来,稳健得一如德国战车,他们的舞步依然炫目,但是他们手起剑落的时刻却是如此的冷静。伊涅斯塔的绝命一击是完美的,世界杯冠军花落最完美的球队。

  是到了跟南非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见证了无数个传奇的夜晚,我们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巨星,我们陪伴着西班牙人一路走过。四年年一轮回,让我们开始新一轮的期待吧,四年后新传奇将在巴西上演,我们静心期待。(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