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创决赛纪录 巴萨7人首发超昔日拜仁尤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0年07月12日03: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30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打响,由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迎战橙衣军团荷兰队。在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中,主帅博斯克依旧沿用了上一场与德国队的11名球员,巴萨小将佩德罗继续担任主力,而状态不佳的托雷斯只能坐在板凳上,这样一来西班牙队阵中一共有7名来自巴萨的球员,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有史以来的一项纪录。

  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和今夏刚刚4000万加盟的比利亚,7名效力巴萨的球员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了世界杯的决赛场上,而此前世界杯的决赛中,一支球队中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球员,人数最多的只有6人。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德国与荷兰的决赛中,德国队阵中一共有6名来自拜仁慕尼黑的球员,他们分别是迈尔、布莱特纳、施瓦岑贝克、贝肯鲍尔、盖德-穆勒和乌里-霍内斯,而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意大利与德国队的决赛中,意大利阵中有6名来自尤文图斯的球员,他们分别是佐夫、卡布里尼、詹蒂莱、斯奇雷亚、塔尔德利和保罗-罗西。

  西班牙队在上一场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7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就同时首发,追平了世界杯上一支球队首发阵容中来自同一俱乐部人数最多的纪录,此番斗牛士又排出同样的首发,世界杯决赛新的纪录也被他们所改写。此次巴萨一共有8名球员进入西班牙的23人大名单,除了首发的7人之外,还有三号门将巴尔德斯,世界杯赛场上一支球队来自同一俱乐部的球员一起出现在场上(含替补出场)的最多人数为8人,纪录保持者是1970年的乌拉圭和1986年的前苏联队,前者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上了8名来自民族队的球员,后者则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一共上了8名来自基辅迪纳摩的球员,西班牙想追平这个纪录几乎不可能,因为巴尔德斯很难有出场机会。

  不管怎样,巴萨仍然是这场决赛的主角,除了西班牙阵中的7人之外,荷兰的首发11人中也有两名前巴萨的球员,他们分别是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后腰范博梅尔,两人都是巴萨05-06赛季夺取双冠王的成员,深谙巴萨足球的精髓。很多媒体就表示,这场冠军之争不管谁取胜,都是克鲁伊夫的胜利,因为一边是他的祖国,另一边的西班牙则照搬了巴萨的战术模式和球员,而巴萨现在讲究控球的艺术足球的风格和理念,正是克鲁伊夫执教巴萨梦一时期奠定的基础,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等后辈逐步传承和发扬光大。

  尽管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以及卡西、哈维和伊涅斯塔等球队都强调,这支西班牙队并不等同于巴萨,因为阵中还有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但谁都知道博斯克在主力阵容中重用巴萨球员,为此席尔瓦、托雷斯和塞纳这些昔日的主力要不没有首发,要不就根本没来到南非,而且6-7名巴萨球员同时出场,西班牙除了照搬巴萨的战术,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另外别忘了,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一共打进7粒进球,全部来自于巴萨的球员。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