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6球星篇:新秀逼巨星转身 梅西替补卡卡落选

  江山代有人才出,亚马逊河后浪推前浪。世界杯从来都是球星的舞台,巴西世界杯,90后球星已经抢班夺权,2010年世界杯的顶梁柱球星有的当替补,有的干脆被各自的国家队淘汰。人不能不服老,新陈代谢就是这么残酷。

  南非世界杯,23岁的梅西和25岁的C罗到了巴西世界杯又虚长了四岁,虽然正值当打之年,但是由于伤病和状态原因,分别成了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的替补,时年已经32岁的卡卡更是被巴西队抛弃在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之外,一如四年前邓加毅然决然抛弃小罗。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梅西是阿根廷队的核心,由于中场太弱,被迫从锋线回撤改打前腰,导致自己一球未进。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解决了中场问题,梅西得以重新回到锋线,不过由于技术太过出色,所以无论在巴萨还是阿根廷队都是全勤先生,导致老伤拖重,带伤打了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后,再也不能踢满90分钟,只能作为奇兵,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替补登场,虽然打进两球,但和本届世界杯上涌现出的一批超新星相比,还是暗淡了许多。

  至于C罗打不上主力,一来是因为自己靠身体吃饭的踢法,到了29岁的年龄,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加上桀骜不驯的性格与历任主帅都处不好,所以巴西世界杯上也失去了铁打主力的地位,葡萄牙队新任铁腕主帅送了一句C罗“态度决定一切”,不再给予特权,而是将其与所有队友平等竞争。巴西世界杯,C罗只出任了揭幕战的主力,此后一直作为替补,只有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

  卡卡更霉,由于四年前的腹股沟老伤手术不理想,先是被皇马卖走,后来又被恩师安切洛蒂执掌的切尔西队放进替补席,世界杯前,为了保证状态进国家队,卡卡在重回AC米兰无望后,复制当年大罗和阿德里亚诺的路线,回到巴西联赛保持状态,可惜巴西队新任主帅早已对他失去了耐心,昔日的10号巨星干脆连国家队大名单都没进。

  三大巨星因为各自原因陨落,90后的新星却在巴西世界杯悄然崛起,占据这届世界杯射手榜前三位的都是90后小将。2014年世界杯,普约尔已成为西班牙队形象大使,属于他们的时代结束了……

  (搜狐体育 喜羊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