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3中国篇:打进世界杯首球 国足带着三分回家

  经过近四年的修身养性,中国队时隔12年重新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巴西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在经历了打黑、除恶、扫赌、肃贪之后的希望。

  在巴西世界杯上,中国队共完成了两个突破,首先是突破了零进球的魔咒,其次是拿到了世界杯参赛史上的首个三分。不过,由于中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所以三战一胜两负积三分,未能出线,中国队战胜的对手是埃及队,输掉的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后来夺冠的阿根廷队以及打入八强的葡萄牙队。

  两次入围世界杯32强,中国队都遭遇了死亡之组,甚是不幸,上一次在韩日世界杯上与后来夺冠的巴西队以及季军土耳其队。不过,这一次,中国队好歹进了球拿了三分,一举完成“进一球平一场胜一场”三大目标中的两个,想必此时,当时喊出这句口号的足邪前掌门,正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听韦掌门讲那开心的事情……

  2009年开始的足坛整肃风暴,将两位足邪专职副主席投进了监狱,心比碳黑的前金哨陆俊也进了局子,标志着最危险时刻的中国足球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刻。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的强势介入,中国足坛不仅扫清了多年积累下来的欠账,还重新建立了健康的职业联赛。足邪由行政官僚机构,变成服务机构是最大的转变,各地方也加大了对足球的投入,梯队建设重新进入了轨道,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始于南非世界杯的“学西班牙风”,被体育Z局及时喝止,与其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最后学了个四不像,不如狠抓足球基础建设,于是,足邪将全年经费的三分之二用于走出去和请进来,“走出去”就是让国字号多踢国际比赛,此外通过官方运作一些有潜力的球员留洋;“请进来”就是请那些有能力的外教来中国担任从国少到国足等各批次球队的顾问。

  经过上述运作,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开始复苏,最终杀入了巴西世界杯的32强,让国人看到了希望。不过,未能从巴西世界杯晋级,还是提醒我们,万里长征才走出了第一步,后面还任重道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