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2配角篇:非洲军团跨一步 南非雪耻进半决赛

  巴西世界杯,非洲军团悄然崛起,成为最大的发现。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继续获得6个席位,压倒亚洲区,成为32强的第三大势力。

  随着世界经济危机结束,五大联赛全面复苏,国际足坛的人才流动重新进入了良性循环,个人技术出众的非洲球员格外受到各大欧洲豪门的青睐。进入巴西世界杯32强的6支非洲球队,主力阵容均在欧洲的职业俱乐部踢球,在联赛中常年接受先进的技战术熏陶,所以职业素养更高。

  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世界杯的南非队铩羽小组赛,蒙受了“史上首个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耻辱,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不仅重新夺得了32强参赛席位,而且还在巴西实现了闯进四强的奇迹,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另外五支入围巴西世界杯32强的非洲球队,有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加纳这四支连续入围的传统非洲强队,也有赞比亚、埃及这样的新军,上届世界杯毫无作为的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则被取代。

  在巴西世界杯上,实力强劲的尼日利亚队原本最被看好,可惜在小组出线后碰上了后来夺冠的阿根廷队,结果因为实力稍逊,连续两届输给同一个对手。

  加纳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打进八强,成为非洲独苗,结果被超级黑马乌拉圭队淘汰。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加纳队再次打入八强。可惜,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输给了升级再造的意大利队。

  科特迪瓦是非洲攻守最为平衡的球队,中场实力领先二线强队,他们同样杀入了巴西世界杯的16强,不过,在争夺八强的比赛中,他们输给了战术纪律更强的荷兰队。

  赞比亚队曾经是非洲的顶尖球队,可惜因为经济恶化,导致足球人口急剧减少,足球出现严重下滑。不过,到了巴西世界杯,这支昔日的睡狮已经醒来,重新杀入了32强,不过由于在小组赛上一胜一平一负,以净胜球少劣势,未能出线。

  埃及队曾经是非洲国家杯三连冠,但缺席了上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倒是进入了32强,可惜由于世界杯经验不足,未能小组出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