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上届世界杯四强 这次全部出现倒退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荷兰队、德国队和超级黑马乌拉圭队闯进了四强。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上届世界杯的四强,全部无缘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令国际足坛一片哗然。

  不过,仔细分析,这四支球队出局都有着特定的原因。先说以巴萨帮为班底组建的西班牙队,四年前以超强的控球、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出色的团队配合,难逢对手。可是到了巴西世界杯,中场大脑哈维已经33周岁,早已过了巅峰期沦为替补,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普约尔也已退役,平均年龄高达29岁的西班牙队,由于只剩下伊涅斯塔这个单核心,法布雷加斯尽管被当做哈维使用,但是无法起到哈维那样全场穿针引线的作用,尤其是传威胁球的能力更是无法相比。由于西甲只有皇马巴萨二人转,其他球队生存都成了问题,而皇马靠的是“八国联军”,巴萨又挖空了拉玛西亚潜力,导致西班牙队出现了人才断档,毕竟哈维、齐达内、马拉多纳这样的天才中场十年才出一个。所以,饮恨巴西世界杯也不足为怪。

  荷兰队无缘四强,更是因为打法的问题,四年前,范马尔维克丢掉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家宝,偷师了意大利队的保守打发,才有惊无险地闯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尝到甜头后,荷兰队不思进取,继续以防反足球立命。到了巴西世界杯一打,才发现世界足坛的流行趋势又发生了变化,90后一代球员的崛起,重新举起了技术足球的大旗,梅西、罗比尼奥这样的超天才,在巴西世界杯上一抓一大把。所以,荷兰队也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德国队无缘四强,则是因为运气不佳,四年前德国队率先开始年轻化,并且改造相当成功,未能夺冠是因为碰到了全盛期的西班牙队。到了巴西世界杯,德国队更为成熟,实力也比四年强有所提升,可惜他们在8强战中遇到了志在复仇的阿根廷队。结果,天才球员更多、被捏合成一个整体的探戈小子们将连续两届淘汰自己的德国队送出了四强。

  至于乌拉圭队无缘四强,则是跟整体实力不济有关,毕竟运气不能连续管用两届世界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