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巴西再次留遗憾 本土憾失夺冠良机

  回回都是夺冠头号热门,在本土作战,东道主巴西队这次更是被普遍视为2014世界杯夺冠第一热门,出人意料的是,五星巴西这次又阴沟翻船,被邻国巴拉圭踢出了4强。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邓加率领的“大利式”巴西队无缘4强,其保守的打法、平民化风格受到了巴西国内的强烈抨击,邓加本人也在回国后被罢免了主帅职务。为了重建巴西队,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巴西足协大佬特谢拉就成立的指挥部,一边忙于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一边为国家队的重建物色合适的人选。为了防止再出现邓加当年的路线错误,巴西足协指挥部还成立专门小组,负责监控巴西队的运作,这一官僚强奸权力的做法受到了不少名宿和名帅的抵制,经过半年多才敲定主帅人选。

  在新任主帅,准确的说是在巴西足协的领导下,巴西队学习4年前的德国队,开始了刮骨疗毒,彻底推倒重来,建立起了一支年轻的、充满才情的巴西队,一支令世界球迷如痴如醉、水银泻地般的桑巴足球队。 新巴西队重建三年多,从初期经验不足热身赛时有败绩,到后来表现越来越好,进入2014世界杯年份,不用参加预选赛的东道主巴西队打了十场热身赛保持全胜,令桑巴球迷们欣喜若狂,也令各路对手感到恐惧。在一片叫好声中,巴西队重新变得飘飘然。

  2014世界杯开战前一个星期,邓加、佩雷拉等保守派力谏巴西足协,不要让媒体无限制捧杀年轻的巴西队,可惜这些昔日的罪臣的话根本没人听,巴西足协巴不得全国一片叫好,好给自己挣面子,所以指令傀儡主帅,不搭理保守派,反正巴西有的是超一流年轻天才,而且状态调整得非常强,尽情打球迷们喜爱的艺术足球便是。

  世界杯开幕后,巴西队在揭幕战中5:0狂胜,进一步提升了巴西足坛对这支年轻巴西队的信心,此后的两场小组赛,巴西队也保持全胜,16强对决兵不血刃地以3:0获胜,率先晋级8强。争夺四强的比赛中意外发生了,巴西队遇到了以防守著称的南美邻居巴拉圭,结果最强的“矛”和最强的“盾”苦战120分钟未分出高下,点球决胜中,早已磨练了无数次点球决胜的巴拉圭队五射全中,巴西队由于太过年轻心理出现波动,两记点球不中,输掉比赛,爆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