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盘点总结 > 南非世界杯赛场风云

新人篇:穆勒继承光荣传统 苏亚雷斯成新生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11日21:33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总是新人的舞台,南非也概莫能外。用最挑剔的眼光衡量新人,依然会发现今夜星光灿烂。德国阵中双子星座穆勒与厄齐尔闪亮登场;日本小子本田圭佑自信满满;乌拉圭苏亚雷斯单骑救主,他们无一不是本次世界杯上的主角人物。

  2010最大发现——穆勒

  以五粒入球三次助攻来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这对于任何一名球员都是可遇不可求之事。但德国小将穆勒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没有什么叫做不可能。当顶着一个德国足球历史上伟大的姓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时候,穆勒肩负的压力比之旁人只有更多而无更少。用青春点燃激情,还是用沉默代表平庸,穆勒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德国战车的疾驰也许在小组赛中还让穆勒只处于适应阶段,但在淘汰赛赛场上,所有属于德国足球的一切光荣传统都浓缩在穆勒的身上。能满场不知道疲倦的奔跑,能积极接应传出致命一击,更能神出鬼没的抓住稍纵即逝的良机,成为进攻终结者,穆勒堪称2010年世界杯最大的收获。

  德国人历来讲究姜是越老越辣,历史上队中大器晚成者不计其数。而自90年之后,德国人绝缘世界杯已达20年,痛定思痛的德国人开始注重起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穆勒正是出自于这一养成计划。青春年少的穆勒奔腾的脚步止步于半决赛,两张黄牌的停赛让他眼睁睁看着球队败在西班牙人脚下。但与穆勒同样年轻的德国人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不同于传统德国足球的厚重,如今飘逸着激情,带着梦幻舞步的德国足球更拥有无限美好的未来。穆勒请抬起你的头颅,穆勒请遥望四年之后的巴西,未来你注定成为世界足坛不可或缺的主角。

  足球小将真人版——本田圭佑

  金发的张狂代替了对于日本球员过去传统的认识,有别于中田英寿,更不同于中村俊辅,这就是日本新一代核心本田圭佑的真实写照。说到一定要做到,这是本田圭佑留给世界球迷的第一印象。为自己生日而战,为日本胜利而战,首场比赛横空出世的本田圭佑用入球带给了日本队本次世界杯上首个三分。从将马拉多纳视为偶像,到自比马拉多纳,如此狂妄的日本小子引起了整个世界的侧目。拥有一双与马拉多纳同样神奇的左脚,拥有与众不同的足球天赋,至少丹麦人会牢牢记得这个日本小子。

  亚洲球员能效力皇马这等豪门俱乐部,很多时候只会出现在漫画或是睡梦中,但成功叩响皇马大门的人物终于出现,却多少让人有点始料未及。最保守的主帅穆里尼奥也是最慧眼识才的葡萄牙人,早已对这位日本天才的表现侧目,他明白他在皇马不单单是需要获得冠军,更需要用赏心悦目的打法,令整个伯纳乌心悦诚服。本田圭佑,这位早在欧冠联赛上就为穆里尼奥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人,成功引来了皇马关注的目光,千里马需要伯乐,而伯乐的关注恰恰最为有力的证明了本田圭佑与众不同的实力。世界杯上最为受人关注的潜力股,本田圭佑看来超越前辈,只是时间的问题。

  魔法师——厄齐尔

  没了巴拉克的德国中场还值得期待吗?答案是肯定的,有厄齐尔的存在,一切皆有可能。当这位土耳其人的后裔甚至不会哼唱德国国歌,引发德国球迷不满之时,谁能料到这个有别于日耳曼传统足球风格的魔法师能带给德国中场天翻地覆的变化呢?一代名帅希丁克在观看了厄齐尔本次世界杯上表演之后,赞叹之余发出惋惜之声:“厄齐尔是一位踢法现代的球员,他更适合我的土耳其队。如果他在土耳其阵中,我能保证2012年的欧锦赛上,他能成为真正的中场核心。”能得到名帅如此推崇,厄齐尔的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自然可想而知。痛击英格兰的飘灵;重创阿根廷时的牵制拉扯;即使德国人失败的半决赛,厄齐尔也是被视为球队翻盘的救星。没有人能比之德国人更能知道厄齐尔存在于球队中的价值,因为自马特乌斯之后,德国队中始终缺乏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场技战术核心。

  21岁的厄齐尔未来的路究竟如何,如今还很难预料。但本次世界杯一鸣惊人的他已经成为切尔西等豪门俱乐部追逐的对象。有实力的人才会受到追捧,有着无限潜能的人才会被豪门球队垂涎,厄齐尔统率的德国战车刮起的世界杯青春风暴并不仅仅局限在南非,在未来这场风暴依然会延续。青春的力量让我们相信,只要厄齐尔愿意,一切奇迹皆有可能。

  最睿智的球员——苏亚雷斯

  能攻城拔寨的前锋数不胜数,能在世界杯上连斩获的人也不少。从战韩国到斗加纳,乌拉圭人苏亚雷斯的名字迅速蹿红。在荷甲赛场上,苏亚雷斯的高进球数与他的假摔一样出名,时势造英雄,苏亚雷斯的假摔并没有扬名立万于世界杯,而他的进球天赋却在大战韩国一役向世人展现。没有他的努力,不会成就乌拉圭挺进8强,同样没有他的舍身救队,乌拉圭的四强只会是一种梦想。手球成为关注的焦点,但这比之马拉多纳与法比亚诺的手球却高尚不知道多少。用一种自杀护卫,来延续乌拉圭晋级之路,显得悲壮而离奇。这种只会发生在电视剧中的情节,真真实实发生在电光火石的一刻。用双手护卫球门,用一己之身换的球队的前进,苏亚雷斯本届世界杯上最为睿智的球员。

  一名优秀球员成功的要素,并不仅仅取决于深藏绝技。一名优秀球员必须具备的第一要素当属头脑。能审视适度判断场上形势,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为及时的反应,这才是一名球员优秀球员与核心之间质的区别。当弗兰以年过而立,苏亚雷斯毫无疑问将是撑起乌拉圭足球未来的舵手级人物。有很多人或许在事后诟病苏亚雷斯的手球,但在那一刻他采取了最妥当的措施,阻止了加纳人前进。不计一人得失,只愿全队前行。苏亚雷斯的睿智当为乌拉圭足球重新崛起增添重重的一笔。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君木)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