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肖复兴:球迷大力神杯应颁给中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7:59

  历来世界杯看台上的球迷,都是一道热闹的风景线,一点不亚于绿茵场。可以说,和绿茵场的激烈之争是一分明月,两分秋色,都是光彩照人,千秋各存。如果也选出32支球迷的队伍进入世界杯进行角逐,争夺球迷大力神杯的话,我以为最佳球迷个人,肯定是性感激荡号称巴拉圭球迷教母的拉里萨·里克尔梅,团体冠军则非我们中国球迷莫属。

  乳神靠的是风情万种,靠的是她乳沟夹着手机激情狂呼的照片,靠的是她一会儿说巴拉圭队胜了她裸奔,一会儿说西班牙队拿了冠军她裸奔—— 一句话,靠的是她的身体。我们中国球迷靠的是心,是绝对的真诚和倾心的投入,是对足球的全部情感。有见过我们这里这样的吗?世界杯还未到,街谈巷议,报纸电视,铺天盖地,足球就已经成为一种热门的公共话题。世界杯一到,更是形成了众多人情不自禁涌入进来的一股潮流,这个炎热夏季,谁要不沾湿一点儿世界杯的水花,谁都很难给这个夏季降温。

  在家里指挥不动老婆孩子,在单位听人吆喝的我们, 在世界杯的球场上,却可以指挥32强的千军万马。任再大牌的教头和再耀眼的明星,也可以随意骂其臭如大粪,包括红衣主教裁判的脊梁骨,我们也可以尽情指责、谩骂,发泄出一览无余心中的积怨和愤怒。皇帝轮流做,今日到我家。在世界杯期间,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虽然转换并夸大了自己的人生角色,过一把瘾再说,但对于足球的火热真情,对于世界杯的真知灼见,对于世界足坛和球星的了如指掌,对于足球未来发展的成竹在胸和直抒胸怀,天可怜见,全世界都要叹为观止。

  还有最关键的一条,中国球迷人数最多。国际足联统计,南非世界杯收视率,中国第一。谁赶得上?当然,你可以说中国球迷上赛场直接观球的没有别的国家的球迷多,但那只是表面,激流不会显示在水面,珊瑚和煤层更不会出现在海面和地表之外。老虎美美在背,中国球迷的美美在内,激情在各家的电视机旁和啤酒瓶喷涌的泡沫里,还有每个人发自肺腑的心中。

  当然,如果你要说我们的国家队足球水平太臭,世界杯里也没有我们的球队,实在是别人家娶媳妇我们凑热闹,这样的球迷得跟着国家队一起吃“瓜落儿”,因此,球迷大力神杯不能让我们夺走。那我要告诉你,这只是一种奇怪的反差。中国的球迷现象,是一种你还没有看懂的文化现象。皇上不急太监急,从来都是中国底层对于国事的操心和关心的一种态度和责任。没错,中国足球确实太臭,中国足球的领导者足协的头头也实在臭,正因为臭,大家才恨其不争,哀其不幸,才容易在别人家娶媳妇时而为自己这个不争气总还没有找上媳妇的儿子着急上火。于是,世界杯才成为我们的一面镜子,照出我们如今足球的千疮百孔,让我们的球迷替中国足球寻找普罗修斯之火。所以,看日本队比赛,中国球迷要中国足球学习日本的百年规划,三十年打进世界杯,三十年小组出线,三十年打进前四名。看德国队比赛,中国球迷要中国足球学习德国对青少年培养的真抓实效,别光落成纸面文章……哪一个国家的球迷有中国球迷匹夫有责得这样可爱?

  如果说绿茵场上的红牌呀点球呀,包括冠军最后的夺得或许会有偶然性,彼此互不服气,还有争议,中国球迷夺得球迷大力神杯,却是本届世界杯唯一应该最没有争议的事情了。

  南非世界杯,中国球迷的胜利,是世界杯的骄傲,更是中国足球的财富。拥有这样一笔让全世界叹为观止的财富,正如土地上好了底肥一样,为什么我们的庄稼却一年年地歉收乃至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