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坐在窗口的云:悲情世界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7月11日17:46

   □坐在窗口的云

  小组赛、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有球队的失落,都有队员的落寞,还有那无法言喻的哀伤?是谁的眼泪在飞?

  看看吧,浪漫的法兰西暗淡地走了,曾经强势的意大利退去了,东道主南非在无数双眼睛的支持下,没能留在自己的球场上,雄壮的非洲雄狮喀麦隆也没能继续笑下去。

  亲兄弟、父子兵齐上阵的美国、尼日利亚也没能用他们的顽强收住最后的阵地,虽败犹荣的英格兰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巴西的落败让阿根廷人笑话,而阿根廷的惨痛结局更是受到了全世界人的奚落。

  当我看到卡卡离开球场时哀伤的眼神,我的心酸酸的;当我看到梅西无奈的瞬间,也感到无奈;当我看到驹野友一点球未进后那痛苦悲伤的面容,我突然感到了世界杯的残酷。

  这不是某个人的世界杯,这不是某个国家的世界杯,但是它注定会留下一个个悲伤的瞬间。

  我看到了乌拉圭人输给德国后留给世人的赞叹,我看到了日本队在点球大战离去后留给亚洲的顽强。

  每一届世界杯都是悲情的,每一次都只有一支球队会笑到最后。

  但是,悲情,也是一种证明,因为冠军只有一个,大力神杯只有一个,所有的过程只是一种证明,证明存在,证明实力,证明一种精神。

  享受这种过程,正是世界杯所带来的魅力。

  我爱世界杯,虽然悲情,但是精彩。

  (作者系生活知道网网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