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西No.1之战谁赢谁得天下 意法坠落出世界前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11日15:40

    搜狐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对于交战双方都是意义非凡!正可谓胜者王侯。无论是西班牙还是荷兰,赢得世界杯决赛都将收获不止是世界杯冠军这么简单。因为,这还是一场FIFA头名的竞逐。当然了,无论谁夺冠,都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也将创造各自国家第一次问鼎大力神杯荣誉的历史。在国际足联最近一期(2010年5月26日)的排名中,西班牙位居榜眼,而荷兰则排名第四。因此,谁赢得这场决战就有可能收获世界杯和FIFA两项第一的双冠荣誉。确切地说,如果荷兰队在120分钟内击败西班牙,那么橙衣军团不仅会历史上第一次夺冠从而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而且还将在FIFA积分上超越目前排名第一的巴西成为新的王者!

  当然了,如果荷兰队不能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是通过点球击败西班牙队的话,那么两队将在荣誉上平分秋色——荷兰带着大力神杯回家,西班牙问鼎FIFA排名第一。不过,无论对于西班牙还是荷兰,世界杯冠军的分量远比FIFA第一更重,也更有历史意义。西班牙此前已经在FIFA排名上拿过第一,因此,他们肯定不愿意在无缘世界杯冠军的情况下,获得鸡肋般的FIFA第一的排名。西班牙足球人渴望自己的国家队成为历史上第八支夺冠球队,从而继2008年征服欧洲杯,2009年征服世界俱乐部赛事后,站上世界足球之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世界杯比赛对于几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影响颇大,尤其是对法国和意大利两队的影响巨大。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意大利排名在世界杯后肯定将跌至10名开外,而法国更是可能跌出前20位。《米兰体育报》在一篇标题为“越来越深的堕落”文章中预计称,国际足联将在7月14日公布最新排名,而意大利可能将滑落至第11位。《米兰体育报》同时预测道,7月14日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荷兰、西班牙两队肯定会垄断第一,巴西第3位置问题不大,德国可能位列第4,阿根廷排第5,乌拉圭为第6,英格兰、葡萄牙分列第7位和第8位。而第9位则将会是名不见经传的埃及,第十将是智利。第11位才会是意大利!如果《米兰体育报》预言成真的话,那么这将是意大利在21世纪里的最低排名。

  看看意大利国家队的堕落轨迹吧:2006年世界杯后,意大利排名高居世界第2位;而在2007年时,意大利国家队排名最高的时候一度占据第一位。但在2008年欧洲杯后,意大利队的FIFA排名又跌至第3;2009年联合会杯之后,意大利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再跌2位,位居第5;而在2010年世界杯后,意大利国家队FIFA世界排名为十名开外!事实上,意大利队不止是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大幅下跌,在欧足联的国家队排名中,意大利队也可能跌至第7位。犹记得2008年的时候,意大利还是欧洲首席,一年后,蓝衣军团已经滑落至第4位了。而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将创造耻辱,因为他们前面的第6名将是克罗地亚队!而前5位则将分别是西班牙、荷兰、德国、英格兰、俄罗斯。

  这还没完!意大利联赛也将会遭受重创。眼下,在欧足联欧洲各国联赛的欧战积分排名榜上,意大利联赛在2010-11赛季还没开始时,就已经在积分上落后于德国4.5个积分,位居欧洲第4。如果意甲不能从积分上赶超德甲,那么从2012-13赛季开始,意甲的欧冠参赛名额将减少为3席,而西甲、英超和德甲都将是4席。(搜狐体育 余伟)

附最近一期FIFA国家队最新排名(top10):

排名 国家 上期排名 目前积分
1 巴西 1 1611
2 西班牙 2 1565
3 葡萄牙 3 1249
4 荷兰 4 1231
5 意大利 5 1184
6 德国 6 1082
7 阿根廷 7 1076
8 英格兰 8 1068
9 法国 10 1044
10 克罗地亚 9 1041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