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青春风暴赢在未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4:53

  也许是否取消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是个仁者见仁的事情。

  但有一点必须看到,对于德国队而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年轻的德国队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是季军成绩,而且更是收获了自信。没有巴拉克、没有卡恩、没有了库兰伊,世界杯开赛前,谁都没想到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德国队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虽然无缘最后的决赛,但德国人却更加充满信心。

  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世界杯开赛前,当主教练勒夫宣布队员名单时,德国足坛一片哗然。门将是20年来最年轻的门将诺伊尔;巴拉克受伤,顶替他的是只有22岁的厄齐尔,再加上刚刚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小将穆勒,这样的一套菜鸟阵容能够走多远?这是所有人的疑问。

  在德国队的名单中,有多名去年欧青赛冠军队成员,目前的德国队刮起了青春风暴,这和德国近些年在青训培养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开始冒尖。

  青春无敌,德国人用富有激情的打法和朝气,一步一步走到最后。同时,德国人也为青春付出了代价,当0比1输给西班牙后,德国媒体如此评价,“世界杯的梦碎了,西班牙就像一座桥,让我们年轻的球队远离梦想。”

  今晨的三、四名决赛,波多尔斯基、拉姆等主力队员都没有首发,甚至连有机会争夺金靴的克洛泽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扬森、穆勒等小字辈球员。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顽强的乌拉圭人很好地成为德国人的“陪练”,德国队经历了领先、被扳平、反超,最后反败为胜的心理起伏过程。年轻的德国队依然是那支充满斗志和意志的德国队。

  2010年的大力神杯不属于德国人,但包括德国媒体在内的所有媒体都认为,德国输了今天却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