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华西都市报:老马 我们鄙视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14:19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比赛,大牌终于出场了!”这是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开始之前一些球迷的感叹。梅西、马拉多纳的出场,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高潮。不过昨晚的比赛却让这两人比较郁闷,虽然阿根廷队最终以1:0小胜赢得开门红,但老马的队伍在第6分钟领先后却失去了进攻的欲望,一场丑陋的胜利,还是让人为这支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捏了一把汗。

  纵观双方交战历史,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在国际A级比赛交手3次,阿根廷2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小组赛1:0获胜,当时还是个孩子的梅西自然无法参赛。不过,在青年队时期,以梅西为首的阿根廷青年队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两场决赛中都战胜了尼日利亚青年队,而且梅西在这两场决赛中都有出色发挥,打这个老对手自然心理上优势明显。不过率先抢过风头的却是海因策,比赛第6分钟,梅西最擅长的弧顶远射差点敲开大门,但对方门将恩雅玛飞身将球扑出。但这一个角球帮助阿根廷获得了

  进球,贝隆开出右侧角球,后卫海因策在点球点附近冲顶破门。只用了6分钟,阿根廷队就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随后的比赛属于梅西和伊瓜因,但阿根廷的进攻一直是只开花不结果,在浪费了至少3次机会之后,阿根廷无奈带着一个球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比赛的节奏依然被阿根廷队牢牢掌控,尼日利亚只能通过零星的反击对阿根廷造成有限的威胁。不过阿根廷的优势却依然没有让他们扩大比分,越来越多的机会被继续无情挥霍。第59分钟,马斯切拉诺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奥迪亚挡出。第65分钟,特维斯快速反击中传球,梅西15码处射门擦左侧立柱偏出。1分钟后,梅西传球,伊瓜因禁区右侧15码处劲射被恩雅玛扑出。第68分钟,梅西传球,伊瓜因25码处劲射被希图挡出底线……一阵暴

  风骤雨般的进攻之后,阿根廷也几乎放弃了再进一球的念头。最终,阿根廷1球小胜,马大帅和他的潘帕斯雄鹰取得了本次世界杯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崔笑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