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法制晚报:章鱼哥一将功成万骨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4:15

   今晨,德国3比2胜乌拉圭夺得世界杯季军,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又一次猜中比赛结果。保罗从被江湖尊为“哥”直至登基称“帝”,光环普照之下,众球星和众比分预测家黯然失色。

  德国一路过关斩将之后,一直倾情于德国的保罗突然选择了西班牙,德国输掉半决赛之后,喜欢喝啤酒吃牛排的德国人民掀起了吃章鱼的热潮;而西班牙人在获知保罗看好西班牙之后也爱屋及乌,爱上了吃章鱼;三四名决赛,乌拉圭球迷也打出了标语要吃章鱼……

  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据说章鱼的平均寿命为3岁多,而保罗已经2岁半,“百年”之后,不知一生功过当如何论定。

  章鱼哥、章鱼帝,据说都是中国网友给的封号,自家缺少娱乐亮点,给别人站台、起哄、捧场的事情就在所难免。比如“国家广电总局官员表示反对大量引进境外动画片”的消息,就让人很“纠结”。

  动画片的受众主要是儿童,不少热播过的进口动画片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文化入侵”,我比广电总局还反对引进。但看看现实,一部翻版《蓝精灵》创意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从早到晚霸占银屏有多久了?相信不少家长胆汁都吐没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我们的娱乐市场上缺乏真正的亮点,可现实版的娱人事情却不时出现,比如不断更新的“史上最牛”。

  今天的《华商报》报道:西安南郊北山门村五组组织建造的23层建筑,被网友称为“最牛民房”,虽然它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但用不了一个月就要竣工了。要说真的敢想敢干的还得是农民,有造飞机的、有造潜水艇的……如今又出了个建摩天大楼的村民小组。

  比起广东汕头无人岛违规建别墅、山西运城防洪水库内违规建别墅,这事恐怕更难处理。

  长时间高温的京城终于变得凉爽,憋坏了的人们周六蜂拥至各大公园,尽管接长不短地下阵儿雨,可多数人连伞都不肯打。看得出,大家心情不错——或许是因为降水晚来一天提高了人们的喜悦指数。

  天气预报原本说周四有降雨,后来因为冷暖气团“约会”失败而溜走。对此,本报记者的描述是:原本昨天监控到的弱冷空气“胆子”特小,见身后有暖气团追着,以极快的速度掠过北京上空……

  看来,作为主管的气象部门今后也要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冷暖气团加强资格审查,千万别学那些电视征婚节目。

  木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