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亚足联讲师刘铁军:举贤不守成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3:47

  很多球迷反映,为什么国际足联要在最关键的决赛选择英国人韦伯执法?

  反对的原因有这样三条,第一是韦伯执法西班牙对瑞士的小组赛首场比赛时,就漏判了点球,而且瑞士的进球也有越位嫌疑。西班牙媒体已经提出抗议,国际足联为什么要“明知故犯”。第二条是按照惯例,如果是同一洲的两支球队交手,那么将会采用其他洲的规避原则。以往世界杯大多是欧洲对决,南美裁判员执法。为何这次国际足联却破例了,让欧洲裁判员执法欧洲球队的比赛。第三条是西班牙和英格兰都在争夺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权,无疑西班牙夺冠将增添他们申办世界杯的砝码。

  那么,这场比赛来自竞争对手国度的裁判员,能不能做到公正执法,会不会给西班牙穿小鞋?我认为,球迷们确实很专业,他们的确是热爱足球比赛的真球迷,但我要说,球迷们多虑了,国际足联正在从本届世界杯起,打破墨守成规的形象,积极做出改变。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之所以选择韦伯,还是出于韦伯控制比赛的能力,正所谓举贤不守成规。

  的确,此前国际足联在墨西哥裁判员阿琼迪亚与韦伯之间进行了选择,最终国际足联选择了韦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韦伯是目前欧洲裁判员中,执法欧洲顶级赛事经历最多的裁判员。换言之,韦伯要比阿琼迪亚更了解欧洲队,这是他的一大优势。韦伯明显具有英超裁判员的执法风格,同样的动作换做亚洲裁判员,肯定会做出判罚。韦伯会保持原有的风格,这就是球迷们看到的英超尺度。球员能够理解韦伯的执法尺度,因而从球员的角度他们就会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不会去等哨。其次,韦伯的个人职业是警察,有种职业气质,他在场上能给球员们以威慑力。因此,从我的角度来看,韦伯保证决赛流畅进行,完成比赛任务,肯定没问题。从两队风格来看,西班牙打控制球,荷兰拥有速度优势,这种比赛执法需要有很好的预判能力或者说阅读比赛的能力。我相信,韦伯会在决赛中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他的身体条件没问题,完全可以做出正确的提前跑位。至于怀疑韦伯执法的公正性,我要告诉球迷们,大家不要想那么多。此外,韦伯作为众矢之的,反而会更加公正。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