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华商晨报:日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11日11:36

  流着泪离开,日本,你以一种残酷的方式告别了非洲这片神奇的大陆。

  没有在南非完成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历史性奇迹,但这又如何?他们没有苟且地活着,而是将自己置于最无情的点球大战中;他们没有畏惧,尽管面对的是实力略强于自己的巴拉圭;他们让对手记住:你们是被一支亚洲球队逼入点球决战的。

  因此,我们必须对日本足球送上敬意,因为他们值得我们这么做。日本队没有更进一步,只表明了在南非,神奇没有继续,但在我们心里,日本已经为亚洲足球赚足了面子。此刻,只有尊敬,因为日本队能让我们看到亚洲足球的希望,能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能让我们感觉到亚洲足球离世界足球并不远。

  当然,在送别日本队的同时,我们同样感谢其他几支亚洲球队,尽管他们都带着遗憾离开,但他们让世界记住了亚洲足球已经不是世界杯的配角,他们有技术、有速度、有力量,有一种令人胆寒的精神。亚洲球队虽然不能登顶,但他们绝对可以在小组赛时将出线格局打乱,将悬念留到最后。因此,毫不夸张地说,世界杯变得不可预测了,这其中亚洲足球做了巨大贡献。

  所以,我们不会吝啬掌声,亚洲球队,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