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池明华:“斗牛士”技高一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0:53

  明日凌晨,世界杯新王者即将诞生。我认为冠军应该是西班牙队,和章鱼哥的看法一样。这支西班牙队的传递非常流畅、脚下功夫出色、球员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跑位接应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西班牙会坚持自己的传控球打法不动摇,因为这本来就是他们的优势所在。即使是在比利亚被盯死的情况下,西班牙也不缺乏进攻手段。他们的两个边后卫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的助攻非常活跃,也很有威胁。对于托雷斯的使用方面,由于他本届比赛状态并不是非常好,如果在下半场以奇兵身份登场可能更有威胁。

  荷兰队也是在近几场比赛中越打越好。我认为,西班牙与荷兰的这场决赛,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场碰撞。和所有球迷朋友们一样,我希望这场比赛打得不闷,而且能奉献更多精彩进球。

  决赛中,从双方的技战术打法来看,荷兰队应该不会攻出去,而会派专人去对西班牙的箭头人物比利亚进行盯防。荷兰队如果想要攻破西班牙队的防线,定位球和远射将是他们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和德国队相比,他们在中场对西班牙球员的传球应该会进行更加凶狠的逼抢,让对手没有办法轻易地进行倒脚。但是本届世界杯裁判的判罚尺度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严。荷兰队也要非常小心,注意防守动作。

  荷兰队的最大利器是罗本,但他可能不会像前面的比赛中踢得那么自如。由于他曾经效力于皇马,西班牙队中会有一些他的前队友对他进行“特别关照”。斯内德的远射有可能成为荷兰队得分的最大利器。

  (池明华:前广东宏远足球队队长)朱小龙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