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时代》杂志专访章鱼哥 保罗:快送我去西班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0:18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南非世界杯的第一红人不是人,而是如今已鼎鼎大名的章鱼哥保罗。有条件,要做专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让章鱼哥“开口”。这不,美国《时代》杂志的官网和德国《奥格斯堡汇报》就志同道合地做起了保罗的虚拟专访。

  时代:首先感谢你在百忙中抽空,我的意思是,可能打搅了你品尝贻贝、发功预测以及把自己的生活节奏向国际巨星模式调适的过程。

  保罗:没关系,真的,我有很多“时间”(英文同“时代”)。这句话一定记得给我写上!哦,别介意,我喜欢在采访时来点小玩笑。

  时代:让我们言归正传,周五时你已经对决赛结果做了预测,你是怎么考虑的?

  保罗:就像大家都知道的,这真的不容易。一方面,荷兰队(在南非)踢到现在没输一场,他们当然是很强的;另一方面,西班牙队的时机似乎正好,来对了时候;第三方面……

  时代:抱歉打断一下,我们还是直接说预测好吗?

  保罗:是的,我支持西班牙队,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为了照顾到各种可能,我在水族箱里整夜整夜地游动、思考,很久都没好好睡过一觉了。我喜欢罗本和斯内德就像喜欢我的同类一样,但还是有些因素推动着我,让我转而支持西班牙。我知道,早先我的选择让德国伤心了,但我的预测必须得不偏不倚,以一只两岁章鱼的鱼生历练来实话实说。这回选西班牙也是一样的原因。

  时代:2008年欧锦赛时,你有过一次错误的预测,德国队没能在决赛里战胜西班牙,反倒是输了。那是怎么回事?

  保罗:的确是这样,但我想把这个问题留到接受《章鱼时代》杂志采访时再回答,我想下一家就该轮到他们了。现在我已经过上了名流般的生活,不想再说些扫兴的话来让大家失望。其实这件事我曾跟水族箱里的邻居们说起过,结果它们听了我的预测西班牙将以1比0战胜德国后居然就都不理睬我了。总是这样。

  时代:不过你已经预测德国队将在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胜出,这应该会让它们高兴点吧?

  保罗:嘿,我还能怎么做,我还敢怎么说?在这里,我得为自己的下半辈子着想。那些报道我也看了,他们要把我剁了,和柠檬汁、橄榄油拌在一起,做成一盘菜。章鱼要凭良心说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甘愿在厨房的料理台上结束生命。我再也不会做让德国人不高兴的事了,再也不!

  时代:保罗,别太担心了。我听说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想让你去他们那里,他是这么说的,“我一直关注它,并正考虑给它派一支护卫队去。”你想去西班牙吗?

  保罗:他这么说了吗,真的这么说吗?快,快,现在就送我上飞机,西班牙万岁!我早就在这里住得怕了……

  时代:嗨,保罗,慢点!(采访提前结束,保罗去赶飞机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