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南非用闭幕式呼唤奥运会 魔幻灯光打造现代非洲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1日06:15

  一般来说,闭幕式总没有开幕式好看。奥运会如此,世界杯更是如此。但南非世界杯,很可能将会颠覆这个规律。南非眼看就要圆满完成这次举办世界杯的任务了,他们也已经开始将目光锁定下一个目标———申办奥运会。因此,明晨的闭幕式,很可能将会超越开幕式。曼德拉极有可能出席,夏奇拉也将现场演绎《WAKA WAKA》,还有高科技与非洲元素的融合场景……

  全世界都在期待曼德拉

  91岁高龄的曼德拉没有出席开幕式,这是整个南非世界杯的一大遗憾。因为现在的南非,只有曼德拉配得上国家英雄的称号,而且他为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做出过很大贡献。不过,有消息传出,闭幕式上曼德拉可能会出现。

  开幕式前,曼德拉的曾孙女不幸因车祸去世,这令本来就身体虚弱的老人又陷入了无限悲痛,也因此缺席了开幕式。但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向曼德拉发出邀请,希望这位老人能出现在闭幕式上,并亲手为冠军球队颁发大力神杯。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因为此前颁奖嘉宾都是保密的。对此,曼德拉也作出回应,他将根据自己闭幕当天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能参加。不过,据国际足联一位官员分析,“曼德拉先生和布拉特的联系很紧密,他们对彼此都非常非常的尊重。他们交往了很多年,这次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都意味着很多”。

  的确,曼德拉假如出席闭幕式,那将是令世界杯都荣光的事情。但同时,南非在本届世界杯举办之前,就已经明确表示,要用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来证明他们可以承办奥运会的能力。而曼德拉出现在闭幕式上,也就意味着,他已经开始带领南非奔向2020年或者2024年的奥运会了。

  夏奇拉将穿红色露脐装

  拉丁天后夏奇拉同样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这也让人有点失望。但在明晨的闭幕式上,她肯定会带着那首激动人心的《WAKA WAKA》闪亮登场。

  夏奇拉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引发了太多的猜测。有人说,当时的开幕式时间超出预计,险些干扰到随即举行的揭幕战,因此夏奇拉献唱《WAKA WAKA》被砍掉;有人说,夏奇拉演唱的舞台尚没有搭建好;还有人说,夏奇拉支持的是墨西哥,那正是南非队在揭幕战的对手。好在,开幕前在索韦托举行的一场官方演唱会上,夏奇拉已经令全世界领略了她的魅力。

  这一次,夏奇拉将在足球城闭幕式上出现,而且南非最红的本土组合“鲜蘑乐团”依然将为她激情伴奏。开幕前的演唱会上,夏奇拉身穿灰色的草裙,已经足够非洲了。而“WAKA”一词在非洲语中的意思是火焰,因此明晨的闭幕式上,夏奇拉将身穿知名设计师为其量身定做的红色丝质露脐装,并有非洲草原的动物水印以及珍珠和鲜花作为配饰,想来肯定更加火辣。

  事实上,夏奇拉没有出现在开幕式,而是出现在闭幕式上,也正符合了南非现在的心愿。《WAKA WAKA》还有个名字叫《TIME FOR AFRICA》,而这个呼唤奥运会开幕式的世界杯闭幕式,怎不是令整个非洲都激动的时刻?

  魔幻灯光打造现代非洲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灯光效果令人记忆犹新,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30,显然无法使用灯光。不过,南非世界杯的闭幕式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傍晚时分,组委会透露,他们将用高科技手段增强视觉效果,闭幕式将非常现代。

  “相比而言,开幕式显得更加传统,更具有非洲的原始魅力,而闭幕式则会显得更加现代并充满激情。闭幕式在晚上举行,届时的灯光效果将会令人难忘,我们提醒观众,一定要提前入场,不要错过如此精彩的闭幕式。”南非世界杯的首席营销官卡斯滕斯,已经迫不及待地透露了闭幕式的要素。

  而现代元素的传达,基本还是通过灯光。南非这个时节的下午6:30,天色已经基本黑了下来,非常适合灯光效果的运用。据悉,这场闭幕式演出的灯光将会非常“魔幻”,世界杯组委会请来的顶级灯光师设计了独特的灯光效果。

  开幕式,一个传统的非洲;闭幕式,一个现代的非洲。南非世界杯开闭幕式虽然简约,但绝对不简单,那是一个大洲前进的步伐。而整个南非,也在用这样的一种信息,来传达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的期待。

  看台

  据悉,整个闭幕式,演职人员将达到780人。据统计,截至昨晚,已确定将会有23位国家元首和18位知名人士出席闭幕式,215个国家和地区将对此次盛会进行现场直播,全球将有超过5亿的观众通过电视机收看到这一盛况。

  本版撰文/本报报道组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