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用龙虾犒劳受伤的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11日07:06

  ■隋海涛专栏

  本报唯一高级记者,写了13年体育。主打足球,跟随国家队采访过一届亚洲杯、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一届世界杯,听霍顿讲过442平行站位。他是大连媒体界采访过世界所有类型大赛的唯一一人。

  南非是美食的天堂,但我们却几乎没有机会去享受,原因很简单,一是在南非出行很不方便,有限的车子都要用在采访上,二是北京与约翰内斯堡之间有6个小时的时差,本该是用餐时间,我们却都在工作,一天只吃一顿饭是很普通的事情,更多时候,只能是随手抓几块面包果腹。不过在德班,采访团还是一起奢侈了一回,享用了一顿龙虾大餐。

  南非的物价比国内高得多: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务站买一个汉堡,将近30兰特,买一瓶可乐,要12兰特。差价最大的可能是本子,就是学生用的很普通的那种,国内大概只要一两块钱,南非的超市里却要卖到二三十兰特。但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贵,有的甚至便宜得“离谱”,譬如龙虾。

  在德班开着一家小超市的华人王先生说,前些年在海边礁石上就可以捡到龙虾,这些年龙虾少了,但在海边潜水时也可以摸得到,当然那需要一定的技巧,不是所有人一个猛子扎下去,就都可以拎着一只龙虾出来。南非也有禁渔期,每年4月到11月,是不允许捕捉龙虾的。但禁令只是针对那些以出售为目的的捕捞者,只要买一张牌照,在此期间仍然可以捕捉龙虾,前提是只能自己享受,不得出售,而且捕捉数量也有限制,每天不得超过7只。至于尺寸,全年都是有限制的,太小的龙虾绝对不许捕捉。

  这样的一张牌照需要多少钱?答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竟然只要70兰特!当然,要想年年捕捉龙虾,就得年年去买牌照。但这个价格实在太低,就是每个月都要买一张,也无所谓。王先生就持有一张这样的牌照,闲着没事,他就去海边捕捉龙虾。王先生的店铺后面就是他的家,见我们这群同胞来店里购买食品,他一时高兴,居然跑回家去,把当天捕到的龙虾全都送给了我们。

  龙虾个头不是很大,但也都超过20厘米,大伙儿的眼睛全都亮了。王先生说,在南非,龙虾便宜得超出我们中国人的想象,在可以出售的季节,一公斤龙虾只卖100兰特。也就是说,他送给我们的这7只龙虾,如果在非禁渔期拿去卖的话,只能卖300多兰特!大家吃惊得嘴都合不上了,但王先生又说,开普敦龙虾更便宜,“要是到海边去买,大概也就10兰特一只吧。 ”

  众人皆倒。赶紧打电话给饭店预订座位,带着龙虾就狂奔过去。当地华人朋友推荐的“熊猫中日料理”餐厅上下两层,居然只有一位中国大厨,好在用餐时再没有其他客人,龙虾很快就上来了。一个多月来,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就算能够按时用餐,哪怕是中餐,也都是变了味儿的。汉堡、盒饭、烤鸡,有时候宁可饿着,也不愿意去吃。但在德班这次,大伙儿也奢侈了一回,用龙虾犒劳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