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决赛前瞻:西荷世界杯首交锋 双方争冠也争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7月11日06: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战幕,同样是从未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与荷兰都将为将大力神杯带回家而倾尽全力。西班牙已经获得了神奇的章鱼保罗的保佑,不过荷兰也不会轻易放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最终哪支球队赢得冠军,都将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大陆之外夺冠的欧洲球队,也成为史上第八支夺冠的球队。此外,有意思的是,自从世界杯有三、四名决赛以来,在16次中有12次是最后赢了季军的球队夺冠,由于在昨晚德国队3比2战胜了乌拉圭队,以此类推,西班牙将会是新科世界冠军。而球员方面,同进5球的比利亚与斯内德也将为金靴奖归属展开激烈争夺。>>>查看荷兰VS西班牙即时赔率盘口

幻灯:荷兰训练备战最后决赛 队员进行积极苦练

  历史战绩荷兰稍占上风

  历史上两队曾交手过8次,其中6次发生在友谊赛中,两次发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荷兰4胜1平3负,成绩稍稍占优。两队的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02年,荷兰队坐镇主场1比0击败西班牙,而西班牙上一次战胜荷兰已经要追溯到1983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主场1比0笑声。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交手很少交出白卷,8场比赛里只有3次有球队未破门,其中荷兰两次,西班牙1次,这似乎也预示着两队在世界杯中首次交锋不会是一场沉闷的比赛。

  兄弟之战?

  尽管荷兰媒体为了激励球队而翻出了独立战争史——1648年荷兰推翻西班牙的统治获得独立。但事实上,这场比赛却更象是一场兄弟大战。在西班牙阵中,巴萨帮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大帮,8名球员中6人是绝对主力,佩德罗以及虽效力于阿森纳,但却是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的法布雷加斯则是主力替补,而现在的巴萨恰是“球圣”克鲁伊夫一手打造的,从青训系统到足球风格,基本就是70年代的阿贾克斯的升级版。在荷兰阵中,范布隆霍斯特与范博梅尔都是2005-2006赛季巴萨赢得双冠王时的成员,三名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科库和海斯普同样都曾经在诺坎普留下过自己的足迹。两大前场攻击手斯内德与罗本则都随皇马赢得过西甲联赛冠军,替补席上的亨特拉尔也在伯纳乌效力过半个赛季。目前斯内德和比利亚同进5球,本场谁进球多谁将独享金靴的荣誉。

幻灯:西班牙训练备战 圣卡西信心十足

  荷兰名宿看好西班牙

  半决赛开始前,西班牙足球界与德国足球界打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口水战,但到了决赛,争议却不存在了。西班牙人继续看好自己的球队,而荷兰人居然也更加看好西班牙。“决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德比大战,我的生活被分割为了阿姆斯特丹与巴塞罗那两个部分。”在西班牙生活多年的克鲁伊夫表示无论哪支球队赢得最终的胜利,自己都很高兴,“不过坦白来说,我更看好西班牙赢得胜利。” >>>南非世界杯夺冠赔率西班牙优势明显

  1992年欧冠决赛中为巴萨打进制胜一球的前荷兰国脚科曼也表示西班牙赢下决赛机会更大:“我当然更希望荷兰夺冠,但实事求是地说,西班牙更强,我认为西班牙人会在加时赛中赢得胜利。”曾效力于皇马的射手范尼也表示更看好西班牙:“西班牙的控球能力实在是太强了,他们最终赢得冠军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主裁判是西班牙克星

  由于英格兰早早便被淘汰出局,来自英国的霍华德-韦伯得到了主吹世界杯决赛这个崇高荣誉。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本届世界杯斗牛士吃到的唯一一场失利就正是韦伯执法,在小组赛首轮对瑞士的比赛中,韦伯将费尔南德斯的越位进球判为有效,结果西班牙0比1输掉比赛爆出了大冷门。韦伯执法的另外两场比赛是意大利2比3不敌斯洛伐克,以及巴西3比0胜智利,在前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前锋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被吹掉,而从录像回放来看,韦伯的判罚都具有争议。

  不过有意思的是,荷兰人看起来也对韦伯并不感冒,英格兰裁判上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中已经要追溯到1978年,当时荷兰同样是打进了决赛,但最终1比2不敌德国。(搜狐体育 乔巴)

  预计首发

  荷兰(4231):1-斯特凯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西班牙(451):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5-普约尔,3-皮克,11-卡普德维拉/16-布斯克茨,14-阿隆索,6-伊涅斯塔,8-哈维,18-佩德罗/7-比利亚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