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季军赛救赎信仰 德乌激情以章鱼名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1日04:58

    搜狐体育讯 这本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实力占据上风的德国,在对阵双方普遍没有压力的情况之下,取胜属于情理之中。

  但是因为5个精彩进球和双方大开大合的攻势足球,本场比赛足以在南非鏖战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本届世界杯诸强抒写功利主题、大开保守之风的阴霾之下,德国人与乌拉圭人在最后时刻上演信仰救赎大战,以章鱼保罗的名义。

  季军决赛鸡肋意味已然不再,没有谁是失利者,除了替补席上沉默静坐的克洛泽,此时此刻再不会有人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就差一个进球,德国锋煞就能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在2014遥不可及的情况下,克洛泽只能咏叹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勒夫的青年近卫军一路所向披靡,披荆斩棘,骁勇疾进,惊艳世人,他们在场上不风魔不成活,一改过往严肃有余浪漫不足的弊病,竟然律动隽永灵感凸现,他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激情打法撩动所有人的神经和情绪,特别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世界足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这才是欧美豪强们心灵悸动的最大原因。

  而失败的乌拉圭人同样得以昂首离开南非,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书写了40年前的光荣传统,几乎奇迹般地打进四强,这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意外。老将弗兰堪称本届世界杯MVP,这位孤胆英雄几乎以一人之力将球队带到如此高度,在得到队友支持度远不及比利亚与斯内德的情况下,弗兰是将个人价值与团队利益融合的最好的球员。而另一位性格前锋苏亚雷斯,则因为门线那宿命一挡,将自己名字永远载入史册。

  尽管这两支球队也许不是本届世界杯最为出色的,但是这两队身上的话题应该是最多的,当我们被一场场沉闷的比赛无聊到要睡着时,也许这两队的出现才是我们凌晨依然亢奋无比的一针鸡血。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