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凑世界杯的热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11日01:46

  2010世界杯进行到今天,还有48个小时就要结束战斗了,剩下的四支球队,除了争夺冠军的球队还能斗志盎然,三四名的较量比鸡肋还鸡肋。2010南非世界杯实际的比赛只有一场了,而再等到世界杯的开赛要在四年之后,更要遥远的巴西!想想都觉得累。一路跟随着世界杯的比赛,身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处在即将进行最后决赛的城市中心,你却很难感受到世界杯初始时那种浓烈的氛围,形色各异的球迷不见了,世界杯参赛国国旗孤零零的飘在风中,很多安检的设施已经开始拆除,本来就稀少的警察更是难觅其踪,今天我跟同行走在约堡街头,冷清的要命,我们一路苦笑,人走茶凉,这人还没走呢,茶不仅凉,都快结冰了。

  接到国内朋友的电话,说现在国内正在爆炒世界杯,从比赛本身,到对央视的解说褒贬不一,从为到底谁能夺得最后的冠军而争得面红耳赤,再到裁判问题,讨论的不亦乐乎,对于国内的朋友来说,这也是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参与世界比的方式。

  这的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尽管我身在世界杯的比赛城市,感受到世界杯的热烈却要在万里之外的中国,我还清晰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空前成功结束以后,有很多人开玩笑的说,以后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永远放在中国吧,保证一次比一次成功。我们当然不敢奢望总有这样的机会,但是这起码也告诉咱们,中国人对于大型赛事的重视和热衷是足可以在世界上称霸的。只是有点遗憾,中国足球的水平太烂,以至于世界杯期间,很多老外说中国人是凑世界杯热闹的高手。

  不管怎么说,世界杯谁不爱呢!中国人凑热闹不假,老外凑起热闹更邪乎。前几天的裁判问题,老外们就是一顿爆炒,到了弄个假新闻,说是执法英德大战的乌拉圭裁判被枪杀了。紧接着就开始埋汰布拉特,老糊涂,老古董,独断专行,能用上的损词都用上了。世界杯就要结束了,南非这边都消停了,还有老外媒体在折腾,抓住一条叫做保罗的章鱼不放过,一会说预测绝对准确,一会又说这条章鱼是具有外星人的智慧。

  一条章鱼把世界都给弄疯了,西班牙这边要派警察专门保护,荷兰那边忙着造保罗预测自己会赢球的假新闻,德国球迷不干了要把保罗给烤了吃了……就是一条章鱼,他的搅动力居然超过了世界杯本身,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南非当地的电台主持人在主持节目的时候,竟然激动的喊出了”保罗殿下”的称谓,这可真是发自肺腑的。还选啥足球先生啊,保罗就是最大的明星,选它就行了。

  我觉得,这也就是这两天没比赛闹腾的,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当一乐呵就成了,就像韩乔生老师说的,应该把保罗解剖了,看看这家伙脑袋到底是啥样的。韩乔生老师都掺和进来了,娱乐的味道更多了。

  就算是凑个世界杯的热闹吧,没两天了,4年一次的较量就要结束了,现在干点啥都不过分,继续吧!

  金鑫电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当地时间7月10日凌晨1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