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世界杯闭幕式成欢唱盛会 215国家直播5亿人收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0日15:34

  随着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会师决赛,南非世界杯也将迎来最后的高潮。据记者了解,世界杯闭幕式将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0时30分开始,而闭幕式的表演将以当代流行元素为主,哥伦比亚红星夏奇拉将现场献唱“WAKA WAKA”这首动感十足的世界杯歌曲。

  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主要以非洲传统元素为主,整个演出具有鲜明的当地风情。一个月的大赛即将走向尾声,世界杯组委会则准备了一场与开幕式风格差异较大的闭幕演出。世界杯组委会市场总监卡斯特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说:“这次闭幕式我们会采用许多高科技手段增加视觉效果,比如灯光焰火等元素会有充分的利用,整台演出将会“非常现代,非常具有科技含量”,以此来展示新时代的非洲和现代的南非。”

  这几天足球城球场内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灯光设施和演出器材,歌舞表演的排练也始终没有间断。由于足球城的场地此前经过数次比赛之后出现了枯黄和翻卷,国际足联特别强调了场地要加强保护,为最后一场决赛做准备,所以文艺表演的排练工作大部分都在搭建的临时舞台上进行。

  由于闭幕式开始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6时30分,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灯光是这场闭幕式的另外一个主角。卡斯特也透露,这场闭幕式演出的灯光将会非常“魔幻”,世界杯组委会请来的顶级灯光师设计了独特的灯光效果。

  整台演出预计耗时还是30分钟,计划在当地时间7时结束所有文艺表演,而最后的决赛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8时30分,期间还将有一个半小时的空白,参赛球队将利用这段时间热身训练,对于看电视的观众来说,这段时间似乎过于漫长了。

  不过,在看到世界杯组委会公布的演出人员名单的时候,确实能够吸引一些年轻观众,哥伦比亚女歌星夏奇拉在现场演唱“WAKA WAKA”这首早已在世界杯期间红遍世界的动感歌曲,这首歌还有一个名字叫“TIME FOR AFRICA”,现在早已成为南非街头巷尾最流行的歌曲,而且有演唱版和DJ版两个版本。

  另外,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邀请到多位南非当地非常著名的流行歌手。而最引人瞩目的是获得格莱美奖的著名演唱组合L.M.B,他们是南非国宝级乐队,在上世纪90年代走出国门演出后,即轰动欧美乐坛,许多欧美音乐大牌争相与之合作,推出的多张音乐专辑都雄居英美世界音乐排行榜榜首,在世界音乐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2005年格莱美将当年的“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颁予给了他们。

  此外,来自尼日利亚、加纳等国家的著名流行组合也加入到了演出团队。卡斯特认为,这场闭幕式演出将会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大PARTY,届时将有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一共将有5亿观众欣赏闭幕式。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7月9日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