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黄上润:所谓控球是一种折磨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7:47

  黄上润

  看西班牙队的控球其实是一种折磨,那种反复的倒脚和短传所带来的视觉疲劳,就如同建宏老师连绵不断嘶叫“进了”一般,以重复性的视听殴打,让观众和对手同时陷入到疲倦与抓狂中。

  就本质而言,勒夫手下的这支德国队依旧是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他们最热爱的事情,就是和英格兰那群烂后卫玩欲擒故纵,或者与同样好勇斗狠的阿根廷人玩长途奔袭。但,一旦对面站着一群西班牙人,德国人就只能在“我们的防守什么时候会犯错”这类问题中纠结挣扎了。

  虽然德国队的中卫们拦下了西班牙队的大部分地面渗透,但以巴萨帮为骨干构建的进攻体系,可以用压倒性的控球效率一点点榨干对手的信心与冲劲。这样的场面,很像是少不更事的愣头青碰到了一个狡黠城府的中年人。那些纯情仔们的热血、怒气与勃发,一撞上他的沉着、他的世故、他的冷笑,便如四两拨千斤一般被纷纷化解于无形。

  西班牙人踢的是另一个世界的足球,永远那么缜密、细心、优雅。他们的技术优势就如同一场暴政,他们有耐心、有计划、有哈维比利亚,还有建宏老师90分钟不间断地歌功颂德。只是,生活里固然需要算计和精密,但我同样热爱粗粝和顾头不顾腚。如果我们总是以一套绵密深沉的生活态度来指导自我,所谓的那些青春狂放,也就悉数湮灭于无形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