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阿根廷或许该学荷兰 罗本改变源自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0日17: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0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0日,著名足球评论员白岩松与冉雄飞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对于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荷兰和西班牙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在节目中,冉雄飞表示,阿根廷队或许会从荷兰身上学到东西。

  荷兰队这次南非的世界杯之旅其实并不是特别的让人看好,队中主力罗本,在世界杯开始后还处于伤病状态,而球队也没有打出以往漂亮的攻势足球,而正是这样一路磕磕绊绊,荷兰队杀入了最后的决赛。对于这样的结果,冉雄飞表示,这样的成绩让所有对于荷兰的质疑都消失了。

  “现在所有对于荷兰的质疑都因为他们进入决赛而烟消云散了,为什么荷兰不用漂亮的攻势足球?其实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旦你的球队要投入进攻的话,你肯定会耗费大量的人力,你的边后卫要助攻,你的后卫线要前顶,前场定位球的时候也要后卫线上来参与,所以说更多人员的投入也就意味着更多风险的存在,一旦遇到这种老练的球队,遇到那种早就准备好迎接你的进攻来打反击的球队,你就很可能会吃亏了。在这么多年里面,荷兰人吃的亏太多了。”冉雄飞说。

  “现在荷兰终于在这次把自己的拿下架子都放弃掉了,在球队里能够从教练组到所有的球员都是这样,包括鲁本、斯内德。而斯内德就是这种所谓功利足球最大的获益者,鲁本则是在俱乐部也遭遇了一次打击,在拜仁一直打得很漂亮后,决赛却是输给了国米,这也把他的信念扭转了,这样球队上下形成了高度的统一,这样大家都只要丑陋的胜利,而不要漂亮的去死,因为他们已经漂亮的太多,闪光很多次了。”对于罗本的转变,冉雄飞认为正是俱乐部欧冠决赛的失利造成。

  而对于这次比赛中没能杀入四强的阿根廷,冉雄飞也表示,他们或许也会在河南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足球比赛残酷的一点就是,他只会记录结果,就像是4年后,谁还会记得一场比赛中怎么个跌宕起伏,谁打的怎么好,他只会记录最后的比分,1-0或者谁赢了,谁是冠军。我相信阿根廷队经过很多年的沉积之后,能再次获得世界冠军,那一定是因为某种球风的改变,他才能得到他最需要的结果,我们在世界杯之前也说,32强就是32支船,这些船由船长带领,装备基本上是一样的,资源也是一样的,就是把他们投到一个大海里面,让他们不断的拼杀,能够存活到最后的那个,一定是船长特别能算计,你使用的武器可能是最有效率的,所以我就说这场战役里面,笑道最后的人,他身上一定有很多闪光点,但是这个闪光点集中到一点,可能就是用最小的代价,不断的在消耗对方,让自己最后得到存活。”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