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荷兰功利源于失败 世界杯只会记住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0日16: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0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0日,著名足球评论员白岩松与冉雄飞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对于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荷兰和西班牙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对于这次世界杯上荷兰队的表现,白岩松做出了评论。

  荷兰队从以前的全攻全守,让人目眩的漂亮足球,到本次世界杯上的功利足球,白岩松认为,这样的变化正是来源与荷兰队一次次的失败。“荷兰队的改变来自于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来自于他被表扬了之后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像罗本最近就说,我已经厌倦了对漂亮足球的赞美,而我们总是输,我宁可希望我们丑陋的赢,现在连罗本,这个现在这支荷兰队中还算是踢得比较漂亮的球员都已经说出了这样的话。”

  而其实这样的改变正是始于两年前的欧锦赛,“另外最重要的一个改变其实来自两年前欧锦赛的时候,因为那支荷兰队太漂亮了,打法国队、打意大利的时候,简直是太神奇了,但是被俄罗斯用跟疯狂的跑动给办了,可以说那是真正引起荷兰足球反思的一瞬间,然后也就带来了主教练和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足球往往就是这样,当我们观众去抱怨他不漂亮了,太功利了,但是现在他已经打进了决赛了!”白岩松说。

  对于荷兰队以往无冕之王的称呼,白岩松也笑称,这只能算是同情罢了,“无冕之王是旁边的人作为安慰送给另外一个人的称号,在这里夹杂着同情,谁被迫接受了无冕之王这四个字的时候,其实挺难过的,其实再过两天,可能你连亚军都记不住了,你只会记住冠军是谁,我改了北岛的一句诗,‘功利是功利者的通行证,美丽是美丽者的墓志铭’,我还想说,今后的世界杯会更加功利,世界杯和俱乐部的足球,越发成为足球发展的不同方向,世界杯的足球不仅没有被忽略,反而是被各个国家更加重视了,在更重视的情况下,对结果就更在意了,我认为甚至向阿根廷这样的球队都会引发一次反思,像有球员说,把阿根廷的这几个球员单独拿出来,世界第一,但是捏合在一起的时候四强都没进去,所以阿根廷也会回去思考。”

  “荷兰也是思考了很多年,中间也没打算改,但是最后还是走到了改的这种境地,所以说没什么可抱怨的。”白岩松接着说,“世界杯上,谁要进入最后的决赛,运气和偶然性太大了,其实谁都知道,一届世界杯能进入决赛,有这个能力的有7、8支队伍,但是最后进去那两个一定是积累了实力、运气、偶然等等因素。”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