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西班牙有一大致命问题 高控球代表理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0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名嘴白岩松与足球评论员冉雄飞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对于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荷兰和西班牙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其中,白岩松在谈到西班牙的时候,指出了这支队伍的问题所在。

  南非世界杯上的这支西班牙队,堪比西甲的豪门球队巴塞罗那,队中一共有5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就连足坛名宿荷兰人克鲁伊夫都表示愿意放弃支持自己的祖国,成为翻版巴萨球队西班牙的球迷。在白岩松看来,尽管现在的这支西班牙队确实是翻版巴萨,但却有一点致命弱点。

  “人是巴萨的人,方式也是巴萨的方式,但这支西班牙队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比巴萨少很多。”白岩松如此表示,“我们回看技术统计,西班牙一共进了7个球,有5个都是比利亚进的。这说明了什么?西班牙的进攻点很薄,不像巴萨的进攻点那么多,那么华丽,光是梅西的那个点,就有很多变化,这是最为画龙点睛的地方。”白岩松认为,如果不快速地寻找出更多的进攻点,西班牙的攻击力令人堪忧。

  除此之外,白岩松认为将西班牙归结为“攻势足球”一类是不合适的:“西班牙是靠控制球然后让自己占先,然后找对方的漏洞。在上场与德国的比赛中,西班牙反而是靠德国擅长的任意球破门的,他们虽然控球时间多,但是西班牙有很多球是横传和回传以及小范围的多次传球,不是向前进攻,目的只是为了控球。这种高控球的背后,是理性。”(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