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想到就说:马哥,美女总统请你留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6:35

  马拉多纳流泪了,梅西流泪了,阿奎罗、特维斯、伊瓜因、帕斯托雷、博拉蒂等多名队员也都流泪了……几乎全世界阿根廷球迷都在伤心难过,眼角湿润。马哥已经第三次在公开场合说,“我想我(作为阿根廷主帅)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已经竭尽所能,事情就是这样”。说这话时,马哥神情黯然,似乎已经决意不让球迷留有任何猜测。

  天不怕地不怕,天下舍我马拉多纳其谁?这才是马哥的性格。当他带领阿根廷队出战1986年世界杯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赢得奖杯时,我们为一个伟大的前场灵魂的天才表演喝彩。当他年纪渐大,慢慢走下坡路,带领的球队在1990年世界杯上以0比1不敌前西德时,我们为之哀叹。当他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为阿根廷队立下汗马功劳却在赛后被查出服用禁药遭遇停赛之时,我们为之惋惜、伤心。到了1997年,当我们听说放荡不羁的马拉多纳挂靴了,天才般的表演宣布结束之时,谁会想到在南非世界杯上还会看到“不羁哥”的身影呢?

  普拉蒂尼说,齐达内用一个足球能做到的,马拉多纳用一个桔子就能做到。这是马拉多纳的天才本领。遗憾的是,在教练席上,德国战车主帅勒夫用一个眼神就能做到的,马哥戴了两块手表加一套西装也没法做到。也许,当教练对于马哥而言,真的太沉闷、太诡谲、太不能按率性去实现心愿了,而这也不是马哥习惯的风格和长处。可是,挂靴多年的马哥如果离开了绿茵场,还能做什么呢?吸毒?嫖娼?认养私生子?枪打记者?离开球场,马哥还是马哥吗?

  日前有新闻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表示,她已经邀请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队员到总统府“玫瑰宫”做客,因为阿根廷人民为“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感到骄傲”。她“相信自己代表了绝大多数阿根廷人的心声,他们感谢马拉多纳,因为没有任何人像他一样仅仅在球场上就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

  听到了吗?马哥。从普通球迷到总统都希望你留在绿茵场,你却说要离开。你舍得吗?忍心吗?心甘吗? ·陈光明·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