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乌拉圭找到了垫脚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6:23

  世界杯季军战是鸡肋战,战意则是判断胜负走势的拐杖。明晨德乌之战,乌拉圭很可能在90分钟内击败德国,夺取第三名。

  德国队最近两天的“减分消息”不少:球队已婉拒回国后参加街头巡游庆功的邀请,球队被突如其来的流感侵袭,队长拉姆中招,球队射手克洛泽受伤……各种消息中,最能体现德国队员“万念俱灰”的是拒绝走上街头与球迷联欢。一来,这表明球队对不能杀入决赛的极度失望和羞辱感,二来,更表明他们并不觉得争取获得第三名也算是个成就。

  与“不差钱”的德国队截然不同,乌拉圭“平民”们会把“世界季军”看成是一把梯子或是跳板。球队头号射手弗兰闯荡过曼联却不被重用,虽在西甲夺过一季欧洲射手王,但毕竟不算太过出人头地;荷甲头号射手苏亚雷斯正处于上升期,身价爆涨了十数倍,正是要进一步显示自己的时候。态度决定一切,即便不为国家荣誉,为了个人的职业合同和未来钱袋子,也该玩命踢一回。

  目前各大机构对德乌之战也态度暧昧,较为主流的看法是德国队有实力争胜,但不足以稳胜。看来,机构与德国队心意相通,都在“骑墙”。既然如此,不如看好一门心思要博上位的乌拉圭把德国队当垫脚石。

  ·汪晖·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