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评论

传球像推磨德国找不到北 西班牙1-0却堪称完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0日08:32

  文/秦天

   西班牙队的传球就像推磨,磨得德国队在中后场转圈,转得头晕脑胀,进攻找不着北。

   1比0,像是小胜,其实是完胜。因为,德国队踢了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象征性的射门。整场比赛,射门的次数也很有限。不是德国队不想进攻,而是不能进攻,他们完全被西班牙强大的中场与精巧的传球给压制住了。不要说贸然进攻,就是贸然压上,门池前也会烽火连天。

   大部分时间,德国队在自己的半场忙着防守。他们虽然十分被动,但守得还算不错。然而,百密一疏,一个角球的盯人疏漏,被插上的普约尔来了个狮子甩头。这个进球干净漂亮,无可争议,无可挑剔。其实,上半场普约尔也抢到一个角球的点,只是用力过猛,飞出了横梁。

   西班牙队至少还有两次破门的极好机会。一次是伊涅斯塔突入小禁区横传,比利亚飞身铲射扑了个空。这个球只要碰到就进,因为那几乎是个空门。另一次,是佩德罗求功心切,居然没将球传给门前无人盯防的托雷斯。毫无疑问,博斯克会在更衣室里打佩德罗的屁股,以示惩罚。西班牙队是一个团队,不需要也不允许“个人英雄”。

   德国队呢?不客气地说,没有机会。特罗霍夫斯基那脚远射与克鲁斯的推射,对卡西利亚斯而言,只是小菜一碟。而另外两位射手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有过打门吗?噢!克洛泽有过一脚轰天炮。而波多尔斯基在忙着防守拉莫斯的右路助攻。

   在西班牙队压制下,德国队失去了速度。与西班牙队绣花一般的技术比起来,德国队的技术就像是打铁的,粗糙得一塌糊涂。

   不用再多说什么了。这是德国队的一场完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