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评论

新华日报:斗牛士何以掀翻铁血战车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7月09日23:14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本届世界杯习惯了血洗豪门的德国战车昨天凌晨差点被西班牙人血洗,虽然惨案并没有发生,但0:1的比分已经粉碎了德国战车的夺冠梦想,斗牛士正朝着自己历史上第一座大力神杯迈进。

  西、德大战被认为是复仇之战,2008年,正是西班牙人抢走了德国人差点到手的欧洲杯,两年过去了,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而德国队已经完成了大换血。德国战车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现了恐怖的攻击力,场均17次射门,5场比赛进13球,中锋克洛泽距离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仅有1球的距离,特别是4:1灭英格兰、4:0毁掉阿根廷的比赛,更是令球迷们津津乐道。而西班牙的四强之路则坎坎坷坷,5场比赛进了6个球,其中5个是比利亚的杰作,攻击点匮乏的缺陷一览无遗。德国球迷都认为自己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可是章鱼保罗却不敢苟同,它坚定地站在了西班牙一边。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立即发现了两队的差距:开场前30分钟,战火几乎全在德国人的半场燃烧,西、德控球时间之比曾经拉大到恐怖的7:3。原本以为勒夫是得到了希斯菲尔德的指点——放弃球权寻找反击的机会,瑞士人正是凭借这样的战术击败了西班牙队,可是德国球员们焦急的表情却分明显示了他们对皮球的渴望。JABULANI似乎只懂得西班牙语,它在斗牛士之间传来传去,却始终不愿再次与德国人配合,德国战车前几场比赛中酣畅淋漓的进攻几乎绝迹,30分钟内,他们竟然没有一次射门。

  这是一场典型的高手之间的对抗,西德大战比拼的不是招式,而是内功,斗牛士以自己对足球和球场的控制一点一点消磨着对手的意志,让对手感到绝望,足球场上,还有什么比摸不着球皮更令人无奈的事儿吗?德国人顽强地进行着抵抗,并偶尔以反击提醒西班牙人,自己是南非世界杯效率最高的球队。在这场内功消耗战中,德意志战车履带上最薄弱的链条很快凸显:博阿滕和顶替穆勒上场的特罗霍夫斯基下半场开赛不久就因元气大伤而被换下。但勒夫的换人并不能弥补德国人在功力方面的差距,诺伊尔的门前险象环生,普约尔的进球水到渠成。只被对手攻破一次球门,德国人应该感到幸运。

  西班牙人的胜利宣告了技术足球的回归,斗牛士是世界杯32强中传接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甚至拒绝黄牌。虽然进球不多,但是控制力同样令人叫绝。哈维就像是褪了金毛的巴尔德拉马,他在场上的优雅指挥如同一个精算师,足球在他的脚下,仿佛安装了精确制导装置,再好的机会,哈维也不会射门,他把传球视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他享受着通过传球撕裂对手防线的乐趣,伊涅斯塔、比利亚、佩德罗在他的调度之下,从容地获得与对方门将对话的机会。西班牙队唯一的隐忧是巴萨帮过于强势,佩德罗下半时一次双鬼拍门的机会誓死不把球传给托雷斯,让人们看到了西班牙的软肋。

  毫无争议地降服德国战车之后,西班牙人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会不会在7月12日与荷兰的决赛中给西班牙球迷更大的惊喜?恐怕只有章鱼保罗知道。 本报记者 汪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