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赢得现在德国赢取未来 西德决战铸就双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09日20:55

  西班牙1∶0德国

  又一场1比0,虽然功利,但却实用。在连续三场1比0后,西班牙史无前例地杀进决赛,继2008年欧锦赛夺冠之后,有望首次捧起大力神杯。而年轻的德国虽然此前势如破竹,在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面前,还是稍显稚嫩。输了不可怕,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谁能说他们的未来不会一飞冲天呢?

  西班牙赢现在

  西班牙杀进决赛,相信没有人感到意外。

  早在1999年的尼日利亚世青赛上,西班牙小子就夺得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唯一的世青赛冠军。如今的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那年才18岁,当今足坛第一中场哈维也才19岁,都还是一个个懵懂少年,但在球场上却已相当成熟。在16个月后的悉尼奥运会上,以世青赛为班底,再加上卡普德维拉和普约尔,西班牙获得银牌。大赛的历练铸就了年轻人的信心,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一举登上欧洲之巅。

  世青赛上崭露头角,西甲联赛的成功更让国家队受益匪浅。而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8人来自巴萨(算上比利亚),5人来自皇马,3人来自瓦伦西亚,来自前三甲的球员多达16名。而以巴萨球员为骨干的国家队延续了俱乐部的技术风格,恐怖的控传、高效的运转让每支球队与之交手都力不从心。

  发轫于世青赛和奥运会,成长于成功的联赛,以两年前的冠军阵容为班底,西班牙足球如今可说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是该他们出成绩的时候了。

  德国赢了未来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二年轻的球队,德国队在南非刮起了青春风暴。他们输给了西班牙队,但却赢得了未来。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克林斯曼麾下的23人中有超过半数是80后,而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他们许多人成为主力,并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在南非世界杯上,勒夫麾下的23人中有13人是85后,其中穆勒、厄齐尔等人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此外,1987年出生的赫迪拉,他在巴拉克受伤后勇敢地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恩克去世、阿德勒因伤退出后,接过1号球衣的天才门将诺伊尔在比赛中的稳定和大气也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有24岁;另外还有马林、博阿滕、默特萨克等等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面孔,他们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一种成功。四年之后,这些小将将达到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那时的德国队将步入最为成熟的时期。

  勒夫在赛后说:“虽然我们两次输给了西班牙队,但是西班牙这支队伍两年来几乎是同一支队伍,而我们变化很大。”德国足协主席次旺齐格在赛后说得更加明白:“与西班牙队相比,我们拥有未来,因为西班牙队要比我们老多了!”韦伯宁 范晔翰 朱 峰 孟祥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