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小猪”欲变“金猪” 我们还有下一个四年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9:14

  本报讯 伊涅斯塔的球衣,搭在施魏因斯泰格赤裸的肩膀上。低首,汗水淌过脸庞。没有泪,施魏因斯泰格不哭。他可以低下骄傲的头颅,却放不低那颗勇敢的心。伊涅斯塔,整整比“小猪”矮了一个头,一脸狂喜。大战后,西班牙与德国,天上人间。

  人们都叫他“小猪”。因为他那个又长又拗口的德文名字,简写的意思便是“小猪”。事实上,这个单词还有另一层意思——幸运。与几乎所有天赋出众的人相同,“小猪”从不循规蹈矩。他是德国队中出了名的问题青年。勒夫从不掩饰对“小猪”的喜爱,他也是唯一一个被主教练指名道姓“德国队不可或缺第一人”。

  25岁的“小猪”,曾在凌晨两点把自己的女朋友悄悄“运”进训练营地,只因为两人特别中意营地的游泳池。“小猪”喜欢派对,甚至在重大比赛的前夜,也通宵达旦地寻欢作乐。

  但几乎在一夜之间,“小猪”被洗了脑。那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功劳。“我开始思考,我究竟想要一个怎样的职业生涯。”在2008年欧锦赛期间,默克尔与“小猪”有了一次促膝谈话,“她告诉我不要再干蠢事,要重回自己的巅峰状态,就像2006年的世界杯。”

  2年前的欧锦赛,“小猪”挣扎着找寻自己的方向。而2年后的世界杯,“小猪”走在一条通往伟大的道路上。“我从来不觉得会一帆风顺获得成功,我知道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成功并不远。”

  4年,又一个轮回,同样的饮恨半决赛。“场面上看,他们比我们更应该得到胜利。不过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德国队,我们还有下一个四年。梦想,永远不会死去。”勒夫值得欣慰的是,终于,这个贪玩的“小猪”,长成了真正的德国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