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头球一剑封喉 08欧洲杯重演西班牙胜德国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9:0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新德班大球场,热闹非凡,近6.1万名球迷现场目睹西班牙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比赛结果“克隆”了双方两年前在欧锦赛决赛时的比分:西班牙以1比0击倒德国,把夺冠大热门挡在决赛之外。第73分钟,西班牙中后卫普约尔头球顶进全场唯一进球。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西班牙将与荷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演决赛,产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

  阵容 原班人马演出

  两年时间不长,当然也不算短。赛前无论博斯克还是勒夫,都强调维也纳之战已经成为历史。但踏进德班的彩虹球场,无论斗牛士还是日耳曼战车都发现,历史其实还在继续。双方出场的,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主力框架基本没变。一场大戏,从欧洲挪到非洲,演出的基本还是原班人马。

  相比两年前,德国人缺少了巴拉克和弗林斯这些老将,但像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拉姆、默特萨克这样的核心依然还在。而西班牙似乎变化更小,除了马切纳和塞纳,其余9人都出现在了彩虹球场。

  或许,看到双方排出的这个阵容,结局已经不难猜测。同样的班底,还能演出不一样的故事?

  剧情 复制当年故事

  4比1大胜英格兰,4比0痛击阿根廷,德国队当真已经脱胎换骨,成了真命天子?即便全世界都这么认为,西班牙人也不会把这当回事。只有亲身击败过对手,才能感受那份无法掩饰的自信。两年时间,德国人进步在什么地方?至少,90分钟精彩大戏看下来,要找到答案,很难。

  剧情,几乎和维也纳之战一模一样。从第1分钟开始,西班牙人就用娴熟的技术控制了节奏。没错,博斯克没有说谎,西班牙人根本不打算保留,从开场就拿出绝技。或许阿根廷人可以和斗牛士在控球上掰掰手腕,可惜,这实在不是德国人的强项。本届世界杯前5场比赛平均控球率高达68.9%的斗牛士军团,昨晨的数据或许有所下降,但精彩却丝毫没打折扣。面对对手梦幻般的技术,德国人只能一次次哀叹,为何自己总会不经意间变成一头发怒的公牛。整场德国人只有可怜的6次射门。但他们的确已经拼尽全力。

  高潮 同样一剑封喉

  牢牢掌控场上主动,然后伺机一剑封喉。既然两年前西班牙人做到了,昨晨,他们要做的,只是简单地复制。唯一不同的是,上次绝杀出现在上半场,而昨晨西班牙人在浪费大把机会后,终于在下半场完成致命一击。出手,一剑封喉。一次机会,对于斗牛士来说,足矣。

  千万不要感慨,为何身高只有1.78米的普约尔都能用头球攻破德国人的大门。或许这就是宿命。上半场巴萨队长已经有过一次精彩的头球轰门,只不过稍高出界。昨晨,斗牛士的绝杀之剑,递给了这位拿惯了盾牌的防守大将。但绝杀的锐利,依然不减分毫。什么叫克星?什么叫命中注定?西班牙人给出了答案。只不过,上次是托雷斯的脚,这次换成了普约尔的头。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