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现场观赛倍感振奋 耶罗:西班牙队正在变得成熟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9日15:44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8日电 (特派记者李元浩)半决赛1比0击败德国队晋级决赛,西班牙队迎来了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好的登顶机会。对此,正在南非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斗牛士”比赛的前西班牙队队长费尔南多·耶罗感到非常振奋,“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支西班牙队。经过了2008年欧洲杯的成功,现在球队很有动力,他们正变得更加成熟。”

  包括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共参加过13届世界杯。此前,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50年世界杯的四强。然而,夺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却给了这批西班牙队员极大的信心。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西班牙队阵中,有多达11人都参加过那届欧洲杯。

  作为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耶罗共参加了1990年至2002年的4届世界杯,并攻入5粒入球。对于西班牙队的变化,耶罗认为:“以前西班牙队在大赛中总是显得过度紧张,无法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这批队员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在这三年来都处在巅峰。”此外,耶罗对于西班牙队的团结精神也是大加赞赏:“ 他们踢着人们乐于见到的华丽足球,个人能力上他们也绝对是顶尖的。这是一支团结一致的球队,因此极具威胁。”

  对于外界评论的这支西班牙队在进攻上过度依赖比利亚的问题,耶罗显得不以为然:“比利亚的确是整个西班牙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极有可能拿下金靴。但我们不能忽视其他队员的作用,哈维、伊涅斯塔等人同样是球队的重要成员。目前没有进球的托雷斯,也给球队的锋线带来了巨大帮助。”

  面对即将到来的与荷兰队的决赛,耶罗给首度晋级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的建议却很简单:“放松心态,享受属于自己的足球。”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比赛无论谁胜出,都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8支获得冠军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