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评论

冰榕相见:忘记你我做不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9日14:57

  “忘记你我做不到”无论天涯海角!

  “有爱就有恨,或多或少;有幸福就有烦恼,除非你都不要,跟你的温柔比较,一切变得不重要,没有你分分秒秒,都是煎熬……”这是天皇巨星张学友的爱情呼唤,而听这歌,让好战的德国,不屈的勒夫一夜白头。

  2年2次与西班牙的硬碰硬,2个惊人的0-1,德国铁汉的心呀,都是如同像火烧一样,分分秒秒都是煎熬!让他们去忘记西班牙,可能嘛?当然不可能。08年的欧洲杯决赛,德国和西班牙走到了最后,但是笑道最后的是西班牙,托雷斯的一次神来之笔让德国的美梦成空。

  时隔2年,双方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决赛的大门口上相遇了,再相逢,朋友变敌人,敌人又似朋友,看着彼此的眼神,谁也读不出陌生,也读不出亲密。“如果爱是痛苦的泥沼,让我们一起逃!”此时说这话已经没有意义,“想一次白头到老”也是不可能。毕竟,两支中的一个总是要走的,而是要被自己的棍棒,皮鞭赶走,所以变得有些血腥,有些恐怖。

  当克洛泽、小猪等为首德国的轰炸团遇上比利亚的单刀男,这样的比赛注定是要吸引全世界眼球的;然而,这些在一系列前戏中无限开火,震撼无比的火枪手们,都丝毫没有了进球的灵感和嗅觉,他们的集体哑火注定了比赛的沉闷,所以此前的70分钟,成了一场十足的闷战。

  如果这样,那么加时,点球也会随之而来?没有,一个人改变了一切,摧毁了德国的一切,这个是谁?托雷斯嘛?非也,他本届世界杯已经彻底丧失了以往的灵性,转而变得异常的平庸,何谈去拯救?这个就是老将普约尔,是他在73分钟的一记惊艳世界波打乱了足球城夜空的宁静,将西班牙送进了历史的荣耀中,将德国送进三四名的决赛。

  说再见太潦草,心情一定很糟糕!德国人或许在离开的一刻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一个人,在关键时刻找出他们的漏洞,为什么它们面对西班牙总是找不到轰炸的快感,是西班牙一直恪守的绵软和温柔嘛?还是他们坚强的对于身体的捍卫,让德国人无法放肆,总之,对于西班牙,他们有爱,爱这个顽强的对手;当然更有狠,每次破坏他们好事的也是这头牛!

  什么让他们拥抱?让德国欲罢不能?是传说中的宿命,让他们之间注定有一条剪不断理还乱的红线,搅乱了德国整颗的火热的激情的心!最终也让德国体会到了什么是恨,什么是怨,什么是离愁!

  真的希望,这个世上有能抹去人记忆的橡皮,这样的话,德国一定会希望把西班牙这个名字记忆里抹掉。可惜没有,所以以后,还会相遇,曾经的噩梦和阴影还是会萦绕心头,走不出,也忘不掉!这时,张学友的老歌已经变成蔡琴的《忘不了》——

  它重复你的叮咛,一声声,忘了!忘了!它低诉我的衷曲,一声声,难了!难了!(文/冰榕相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