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勒夫幸运羊毛衫从未洗过:不打败西班牙不辞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3:12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一样的主角、一样的剧情、一样的结局……德班与维也纳,一个在欧洲之巅、一个在非洲之南,然而德国人看到的却都是一样的风景。顽强如德国人都只能接受残酷的命运。整整两年,他们无法跨越的那座高山,叫做西班牙。

  斯魏因斯泰格静静地跪在地上。他没有哭,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安静下来好好想想,为什么已经使出十足本事的德国队,却没有办法在西班牙人门前哪怕是制造出一次更有威胁的机会?为什么已经比两年前增强不止一倍的青年军,还是无法阻挡西班牙人每3.8秒一次的倒脚?这是慕容复跪在地上一样的哀嚎。他甚至看不到前面的希望。

  普约尔过来了,他几乎与每一个德国球员握手示意。但是他没有选择在任何一个德国人面前脱下红色的战袍,唯独对着小猪,“铁金刚”舍得低头,将自己的球衣送到对方手上。斯魏因斯泰格“腾”地站了起来。他郑重地与普约尔握手,乖乖把自己的球衣脱下。在这一瞬间,泪水突然涌出了他的眼眶。

  早已下场的比利亚冲过来,一巴掌打在了普约尔脸上。这是巴萨队友表示赞许的一种方式。“葫芦娃”此刻才松了一口气,因为老队长的破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5球的他得以保持着对金靴和冠军冲击的双重希望。旁边,不知疲倦奔跑的克洛泽已经倒地不起,懊恼的神情写满了脸上。比利亚从人群里钻出来,礼貌的走到克洛泽身旁,脱下球衣准备交换。一向好脾气的克洛泽却并抱住了比利亚的肩膀,用手比划着指向球员通道。比利亚点点头。在球员通道的尽头,在各自进入气氛迥异的更衣室之前,两位射手终于互换了球衣。

  在南非,打进4球的克洛泽输给了攻入5球的比利亚。无论克洛泽最终是否能超过罗纳尔多,我们都可以把这一刻看成是“射手传奇”的交接。对于比利亚来说,真正的巅峰还在前面。而对于克洛泽来说,告别的时刻已经开始。

  赛后,勒夫依然穿着那件蓝色的羊毛衫,不要说只是我们迷信。他承认,从打败加纳出线至今,这件T恤就没有洗过。面对德国记者的追问,勒夫非常肯定地说:“我绝不辞职,在大赛中打败西班牙的那一天,就是我离开德国帅位的时候……”

  这是一个倔强的德国人。没有人知道,会不会有那一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